2016年10月22日 星期六

【宅】我七美的家書店

【我七美的家書店】晚餐後在港邊與朋友聊天,貓走過來就摸摸貓,買了飲料又邊喝邊聊;朋友回家後,我到港邊涼亭裡練笛子,跟老媽講講電話...。

覺得出來玩真好,其實我並不怕暈船,從小到大暈車暈船的經驗夠多,知道自己吐完了休息好就會恢復。不喜歡吃暈車藥是因為喜歡坐船的時候醒著看海看浪看島,不喜歡在船上一路睡,用玩的興奮賭一把自己能撐過。

至少我前一段有在船上倚著窗開心看海哼歌。

上次我來還幫忙找房子看房子,這次鶵鳥2.0已經整理完成營業了,說要來好幾個月都沒成行,終於趁著受邀演講,完成首訪鶵鳥的心願。與四貓玩耍真是療癒,連之前對我保持距離的貓都一直來靠近撒嬌,讓我“受寵若驚”,哈。

那是一個家啊,一個安穩的家,才能讓貓兒卸下防衛,習慣環境,友善來客。

我好羨慕,小小的房間、客廳、中庭,堅實的圓木橫樑、挑高的有美麗木紋的天花板,大大的院子、天台、紅瓦屋頂,濃濃的澎湖味。

雖然是朋友租來的房子、朋友的家書店、朋友的院落,我卻一走進去就席地而坐,自在得很,像回到自己家一樣。

有些人的家很寬敞很明亮很新穎很完美,有些人的家很狹窄、部分牆壁想油漆都漆不到、部分角落想清理都清不到、強烈颱風來時要擔心瓦片飛走屋頂漏水、永遠有修補不完各式各樣的裂縫、空間總不夠用、裡面擠擠擠...。

但就是親切溫暖,是人實實在在過日子的地方。

有一個自己的家的感覺應該是這樣,有裡、有外,有擁擠、有空曠,有家人,擺滿家人們喜愛的收藏的東西,例如整面牆的漫畫書。

如今鶵鳥已經比安書宅更有家書店的味道了,我羨慕不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