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宅】傳統又堅定

【傳統又堅定】

坐在安書宅等著大家來拿訂書有幸福感,這就叫安身立命吧。

在一個自己悉心經營的地方,安頓著自己的身體,也穩住生活的節奏;輕鬆等待朋友們一一到來,取走他們想要的書,順便翻看其他書,或與我敘舊聊天;有人帶來新生命孕育中的喜訊,有人暢談曾經辦過的讀書會、跳蚤市場活動...。

給我許多鼓勵,聽我訴說新計畫,或一起做夢。

下午跟朋友聊到來去員貝開一間書店這麼酷的想法時瞬間天空都是馬在飛,因為我們都好喜歡員貝嶼,真的是很美的小島啊。

我喜歡澎湖有許多小島,像一個島媽媽生了許多島孩子。七美望安是大孩子,員貝花嶼便是小孩子。現在在媽媽島上開了一間書店,也許有一天,可以真的在小小的孩子島上開。

擁有許多小島的人們特別會作夢一點也不奇怪。

我越來越感覺到『書店』是適合小島的一個美好事物,傳統又堅定。小島是值得安身立命之所,比起任何其他地方,都值得書店前往、立足、紮根、存續。像一棵樹。

像一棵樹,原始又堅定,是島長出來的,努力往土地裡長根,安身,又努力往天空長樹枝長葉子,立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