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8日 星期四

【島嶼週記2017夏】北漂海仔|03 思想呼吸

文/攝影 黃士恩

赤峰街一景,最常走的小巷之一

 總覺得工作是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對我來說也是如此。

剛到台北的第一年,最開心的一件事情莫過於「吃美食」這件大事。在旅行社上班的時間應該算是非常固定,除了偶爾假日要去加班或是幫忙接送機,不然都是遵循著固定的節奏休假。

-
在這裡與澎湖最大的差異,在於無論多晚都有食物可以吃,對於加班後的生活,似乎只能靠著好吃的美味來救贖自己的靈魂,無論從火鍋、美式餐廳、日式料理、居酒屋或是甜點相關等餐廳,只要吃過好吃的都會收錄一張名片在我的「美食名冊」中,甚至可以歸類出各種類型,想吃什麼翻一下就有,對我來說這一本名冊的價值勝過許多珍貴的事物,但這樣吃吃喝喝的生活大概就只有第一年才會如此瘋狂地進行著,跟著同為吃貨的澎湖好朋友,憑著他愛騎車我愛坐車的熱情,穿梭大街小巷只為了吃到一味令魂魄撼動的美食,甚至跑到外縣市也甘願,感覺我的第一年臉書上總是充斥著許多吃食物的照片,但也能有著精準的分析能迅速找到喜愛的餐廳,尤其當台北本地人詢問我要吃哪裡的時候,特別驕傲。

-
由於我租屋的地方位在民權西路捷運站旁,是一片老舊的住宅區,走入大樓內彷彿進入了香港殭屍片的氛圍,泛黃且得用水桶接水的天花板,走廊燈昏昏暗暗空氣中瀰漫著一絲沉悶的味道,還好的是這都只是大樓外觀,租的地方倒是挺乾淨明亮,雖然有時候回家還是會蠻害怕的就是了。

這處我住了整整四年,其中有段時間想跟朋友合租整層,但看來看去,仍覺得這裡才是最適合我的棲身處。位處捷運中心,民權西路向東走會抵達距離澎湖最近的松山機場,向西直行上台北橋即可抵達美食精華區的三重,北行只要兩站就到了士林夜市,往南走去很快就到了西門町可以看電影又唱歌的,四通八達讓我很喜歡民權西路捷運站。但說真的最喜歡的是從家門走出去可以在抵達中山捷運站之前的那段長長的公園,途中可以繞進小店林立的赤峰街,我喜歡不帶上手機,用徒步品嘗充滿思想衝擊的巷弄,每個禮拜如果時間允許,一定會走上一遭,那是能讓我沉澱又或者能活化的好地方,如果讓我選我最愛台北的一條街,應該就是這裡吧。

在這裡不需考慮到時間在走的問題,也不需要考慮到入夜的昏暗寂寞,可以把我徹底的掏空放鬆,坐在公園的椅子上可以待上好幾個鐘頭,靜靜地看著或聽著走過路過人們談論的話題,發現會來這的人真的好多種,不像信義區給我的感覺是帶有時尚拜金感,也不像東區的燈紅酒綠煙塵味,坐落在中山區的小綠地能讓我短暫抽離自己,作趟思想呼吸。

-
如果你問我台北哪裡好吃,給幾個提示我能幫你推薦。
但後三年的時間裡,能兜風吃美食的日子似乎不多,生活有些小小的化學效應,我以前曾經有夢想過能當一位配音員,在台北居然能夠完成這樣的夢想,如今想來還很像夢一樣,有太多的故事能告訴你,有機會的。


#11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