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8日 星期四

【島嶼週記2017夏】02澎湖新手的-食

文、攝影/許桓瑜

來到澎湖已經快要邁入第四個年頭,對於中、晚餐要吃什麼的徬徨還是時常發生,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的達宿舍的第一件事情除了要將前代學長遺留下來的環境打掃清整外,最重要的莫過於了解附近的覓食場域,基於安全考量宿舍沒有明火烹飪設備,這對於一個不想外食的人是個沈重的打擊,其實最主要的還是有一群感情很好的學長,所以對於單獨出去吃飯這件事施行起來還是有些困難。

外食方面,原本想說住在澎科學附近,應該是有很多外食吧,就像是雲科大的龍潭路整條都是吃的,走到附近踏勘殊不知都是竟然什麼店都沒開(不然就是不熟之類的不管),真的是個美食沙漠啊,回到宿舍赫然發現有間自助餐實驗證實是令人永生難忘的難吃。

印象最深的是來到澎湖的第一次聚餐,吃的聽說是在地的名店「傻愛莊」外觀形似大溪老街的洋樓,內部也稱得上古色古香,就這樣我們在一個包廂內吃了不少有趣的東西,但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回宿舍後,我覺得還可以再去吃七里香。而我之後好像也沒有再去吃過,因為價位有些稍貴。

澎湖我覺得比較突出的幾家店主要都是滷味以及牛肉麵,滷味首推鄉熱滷味的蒜香意麵、麵線以及鴨血,吃完嘴都是蒜味超臭,但是好吃;牛肉麵首選是白沙美東方以及市區京華,平平都是牛肉麵,但每東方的「花椒」酥麻微辣感,是目前在台灣還沒有吃過的;京華佔有地利之便,但他的湯頭濃郁可以撫慰我沒辦法瞬間抵達美東方的失落感。

替代役的食幾乎跟著學長弟們一同出團,除了早餐,午餐大都是叫可以外送的竇爸「八寶飯盒」、晚餐就不一定都是如此就差不多這樣過完了我的替代役生活。

#63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