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7日 星期日

【宅】我相信安書宅是一個值得走進來的地方

今天是滿滿的一天,從早上十點到剛剛六點多,安書宅幾無空檔地接待來訪的新朋舊友,幾乎每個人都買了書。

幾乎每個人都在安書宅買到書啊~

雖然此刻已經好累,但覺得這兒真的是一間書店而感到滿足。還是個雨天呢,又風又雨又冷,大家穿著雨衣騎摩托車或撐著傘仍然走進書店來。

雨天也會有美好的事發生。

我對新朋友說,相信書本的收藏與閱讀不會被電子取代,人們會回到書的懷抱裡。

也相信書店的相遇與溫暖不是網路取代得了的,安書宅是一個值得走進來的地方,小小的,單純的,深刻的,真心實意的地方。

我不敢說這裡充滿正向能量,偶爾我也憂鬱感傷,但我敢說的是,在這裡不會一直陷在愁緒裡,安書宅是一個能給人希望的地方,至少我自己是在安書宅裡找到希望的。

不管是書還是氛圍,不管你與書店主人相遇與否,這裡是會真誠待你的地方。

至少我是如此努力著的。

每個進來的客人、或只在門口拿書的、路過問候我的朋友,我都很高興你們來。

曾經我對朋友說:我一個人在澎湖到底在幹嘛呢?說完眼淚就流了,她不知如何安慰我說出“要不然就回台灣好了”這樣的話;今天與另一個朋友聊到明年計劃,我說可能要走進校園,想去幫忙寫點東西,她對我說,“妳已經落地生根了...”

我知道自己還沒有到落地生根的地步,也知道自己確實有路可退,但我能做的事情還沒有做好,書店種種也沒有盡全力,還有......

很多朋友還沒走進來!

包括台灣的、澎湖的,我希望有生之年,我的朋友都能走進一次我的書店:安書宅。

我不想要只做網路聯繫的書店,我深深地希望安書宅是一個值得走進來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