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日 星期五

【島嶼週記2016】猴子、綿羊、貓咪、 紅貴賓

文/圖 ShuoYi



現在(2016年)都已畢業的猴子、綿羊、貓咪、 紅貴賓

時間再拉回到2014剛來虎井島當替代役的時候,那時三年級阿豬一位,四年級有鱷魚、河馬、狗狗、兔子、海豚五位,然後五年級和六年級是這次要介紹的小朋友們,全部都是小女生,那時的六年級也只有一位小朋友-猴子,也是我跟相處時間最短的小朋友,因為她後來畢業後就去臺灣本島讀國中了,印象中的猴子有點像小男生,有點點傲氣,很喜歡運動打球,她有個哥哥,也很喜歡打籃球,但是哥哥在虎井嶼的國中讀。

猴子在快畢業時,曾經希望能有個營火晚會,經過校長和老師們的討論,在畢業當天,下午開始四處蒐集一些廢棄的木材,晚上真的弄了一個營火晚會,相當有趣,營火晚會大概是我大學迎新時參加過一次後就再也沒參加過了,畢業後到臺灣讀書的猴子,偶爾會在一些假期回來虎井,有機會我們還是會一起打打球。

而當時五年級有三位小朋友,分別是綿羊、貓咪、紅貴賓,綿羊是鱷魚的姐姐,和鱷魚一樣都有精明的腦袋,記憶力超強,是辦公室老師們的小助手,但有著大姊頭的個性和倔強性格,總是喜歡要別人聽從她的話,雖然喜歡綿羊,本身卻是一隻脾氣沒有很好的綿羊,有時學弟妹不長眼招惹到她,她會馬上爆炸吼回去,說真的有時我還蠻佩服她的肺活量,雖然脾氣火爆,但是做事很細心也愛乾淨;

貓咪是海豚的姊姊,是個很有藝術細胞的小朋友,在繪畫和音樂方面都有相當不錯的表現,特別會畫少女風格的圖,圖裡面也常感受到一種優雅的美感,但在現實生活中,有點落差,貓咪衛生習慣很糟…ㄎㄎ…那時進五年級的教室時,只要看抽屜就知道哪個是貓咪的位子…很!驚!人!    貓咪個性比較大粗線條,有點情緒化,很明顯的感性大過理性,有時情緒來得快會笑得很瘋狂,我很常被她莫名的情緒嚇到,心情是來得快去得快,有點像個小藝術家;

紅貴賓有個哥哥,但我好像沒看過,家裡主要是由阿嬤在照顧她長大,阿嬤對她的管教比較嚴,所以平常比較少機會能出來跟大家一起玩,而紅貴賓的跳舞韻律感和寫字都相當不錯,尤其是用墨水筆寫,她還有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力氣很大,常開玩笑說她是大力士,所以跟她玩球的時候要很小心,不然被她打倒是真的會瘀青的那種。

平日最有趣的就是觀察她們之間的互動吧,班上雖然只有三個人,照樣可以鬥來鬥去吵來吵去的,今天誰跟誰好,明天又換誰跟誰好,就像在看八點檔一樣精彩,在她們六年級準備畢業那年,剛好來了一個很會攝影的替代役,剛好有了一些想法決定來幫她們做個有趣的畢業影片,中間也是花了好多時間準備和策劃,所幸影片最後有完成~!!畢業愉快!!!

畢業開場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H2Y3HY0B4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