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7日 星期四

【島嶼週記2019冬】2019 新的開始

圖/文 ShuoYi


今年二月,虎井在地的朋友阿瑋提了一個有趣的想法,他希望他的民宿能做一些有趣的活動,於是問我有沒有興趣參與藝術換宿的計畫,當然好啊!!立馬答應!!

阿瑋還有他太太(小貝殼)是誰?這又是一段有趣的回憶,記得我還在虎井當替代役時,大概是四、五年前,有一天,我的管理幹部(麵包學長)說他有個朋友想請我幫忙看設計圖,麵包的朋友叫小貝殼,是一位獨自來澎湖開民宿創業的女強人,把一間屋況不是很好的房子,從壁癌處理到粉刷油漆,頂樓的防水層、扛冷氣和安裝都自己搞定,最讓人吃驚的是獨自一人三分鐘拆一個馬桶 (完全看不出來原來她力氣這麼大),但這次要協助的部分是因為她的民宿要設計名片,需要一些建議,她的原設計圖有一位像住在海螺裡的女子,旁的有個背包,象徵是背包客棧,小貝殼不是學畫畫的,但畫得還不錯!!所以看完感覺也沒什麼太大的問題,頂多就是聊聊設計名片的經驗和分享,最後也期待這個名片完成!

接著要講阿瑋的部分了,那時我在虎井還沒退伍的時候,島上幾乎都是長輩、老人、小孩居多(雖然小孩人數也越來越少),年輕人大部分都是駐軍的阿兵哥不然就是老師,某天晚上,我與老師們住的宿舍忽然來了一個很高的陌生人,進去主任房間後拿了一把電玩吉他就離開了,竟然特地來借電玩也是蠻妙的,後來問主任才知道原來那是他的高中同學(阿瑋),過了幾天,忽然收到小貝殼的訊息,說要來虎井拜訪一間民宿,順便帶一些文具請我轉交給國小的學生,於是我去領東西時也好奇地跟著小貝殼去看看民宿,原來民宿老闆的兒子,就是那個很高的陌生人阿瑋!!後來在港口拿菜遇到時才開始會打招呼聊聊天。

很不意外的,阿瑋和小貝殼今年三月結婚了!!且竟然有幸能參加到!!但阿瑋與小貝殼的交往過程有個很鬧的小插曲,是我從來不知道的事,但現在我們每次只要一聊到這件事,大家都會瘋狂笑,在小貝殼第一次去拜訪阿瑋時,其實阿瑋對小貝殼就很有好感,但那時不知情的我出自於好奇像跟屁蟲跟去玩,而阿瑋以為我就是小貝殼的男朋友,害他非常失落,(天啊!這真的是個極大的誤會啊啊啊!!!),但好險阿瑋沒有放棄喜歡小貝殼,也沒有仇視我(感謝阿瑋強大的包容心),直到某天他知道小貝殼沒有男朋友後,開始了積極追求一直到修練正果,好險…我差點就成了罪人,能看到這兩位朋友結婚還能一起合作,也有種遇到貴人的奇妙緣分吧!!

後來我也幫民宿在門口畫了一幅圖,這次小貝殼不再是獨自一人,而小貝殼的殼上多了與阿瑋在一起的印記,也象徵著彼此需要的家,而我則是以背包客的身分參與這一切,是2019年有趣的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