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1日 星期一

【島嶼週記2017夏】10 島嶼週記與我(夏記尾聲…待續)

文/阿麗

藉著島嶼週記,很不積極地進行了撰寫青年創業的簡短文章,其實用意並不是在打廣告,而是我與創業者們之間認識的過程,理念相同的我們、或是有特殊理念而吸引我的…都會是一篇篇島嶼週記的過程。

在這過程中,並不是普通想像中那樣刻意的訪談,而是在每一次碰面中,東聊西聊、寫下那些留在我記憶中的珍貴印象,就像曾經跟著前輩拍紀錄片時,學習透過聊天,自然地引導主角說出故事,最後將所有的片段融合在一起後,成為文章一篇、影片一齣。

只是剛好人算不如天算,就在我決定要參與夏季島嶼週記時,突然,生活計畫被加入了許多屬於夏天的忙碌;海島生活的我們,在飛機、船班的時間上消耗快速。要不是藹文每週固定的催(ㄇㄨˋ)稿(ㄏㄡˋ)提(ㄌㄠˇ)醒(ㄉㄚˋ),實在是不太清楚今天是星期幾。忙碌歸忙碌,倒是挺充實認真的。

我很感謝願意認真看完初稿後,給我的文章回應的大家(畢竟自己的故事自己最瞭阿),雖然大部份是澎湖網友的型式在交流,但最後完成繳交「作業」,不禁覺得是找到了很好的槍手們,畢竟各種對澎湖的情感、各種鄉愁,才是引發文章芬芳的精髓。

接下來還是會不定期的更新,希望藉由文章留下我與各位在澎湖相識的過程,在這最美麗的地方遇見你們,是我的榮幸。

#5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