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1日 星期一

【島嶼週記2017】10 小島,生活。

文/方‧糖 攝影/糖



SIDE.A

小島,生活。
不知不覺,又一季要過去了。
最初想好的週記主題,想到後來發現並不是每個星期都能照著主題去寫。
有時會不知不覺得離題,有時則會因為想寫的東西需要花很長的篇幅介紹,所以用起承轉的方式去寫出了三篇,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合,所以別問我。
回想這幾週下來寫週記的方式,其實不太算是一個好的寫作週記的方式。
怎麼說呢?
安小姐曾分享過,她自己要寫週記時,會每天寫個一小段文章,不會很長。
等要組成週記時,就把自己每天寫的小東西組合起來,成了這一週的文章。
反觀我和方,往往是到截稿前,才開始回想著這星期的事情,接著討論我們這星期要寫什麼內容。也因此常常會一個不小心,就拖稿了。(先給安小姐一跪)
這次和方一起寫週記,我覺得是很有趣的體驗。
我覺得我自己的文章偏向平平的那種風格,總是會花很多篇幅在敘述上;而每次看方的文章則是讓我覺得,他的文章偏向詼諧、新詩的那種風格,看了會讓人會心一笑的感覺。
看著這次其他有寫島嶼週記的其他夥伴們,也覺得每個人的文筆都很好,故事也很精彩。
在小島上的故事還未終章。
但這次的島嶼週記就先告一段落了,謝謝大家!


SIDE.B

說起來,上一次有這樣連續性的寫文章,應該是國中的事情了
每天固定的一篇作文,一則班聞,一個成語造句
那成語造句還是三個隨機成語,可能八竿子打不著的,硬要湊成一篇……
每天晚上挑燈夜戰,變成了我國中時期的日常風景

這次頗為意外的參加了本季的島嶼週記
現在想想,覺得一開始的警告就意味深遠
創作總是離不開生活的
我們卻選了個不是和我的生活相關的題材
好幾次都不是很清楚怎麼下筆比較好
真的寫了又會有種不是很會形容的
「嗯,這個好像沒什麼生氣」的感覺

不少週的內容都在描述過去
挖掘自己,想想以前有什麼與海灘的回憶
一邊回憶,一邊打字,其實是一個奇妙的雙向過程
每一次的讀取記憶都帶著些許的認知誤差
隨著輸出成文字,更加深了記憶的質變,並逆向汙染了記憶
下次的讀取便是混著上次文字的不純物
呵呵,究竟自己的記憶是不是真實的呢?
懷抱著這樣的疑慮,膽顫心驚的走完了這幾週

「其實,這根本就不重要吧」糖還是不給面子
當初有付出心力認真做過的事情,往後自己總是會把那段過往
”解讀”成難忘而美好的,對吧!

PS:不可以吐槽我句點蓋歪了!
#89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