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5日 星期五

【島嶼週記2017夏】01初來乍到

文/ 許桓瑜

很多人都問過我為什麼會來澎湖呢?
其實太多原因了我自己也很難說得清楚,那就從一切的源頭,當「替代役」的時候開始說起吧。

在成功嶺的役別選擇,我很幸運的選到文化役,畢竟是讀文化資產的選到應該也是理所當然(其實是狗屎運抽到),那個晚上就開始研究可能服務的地點,臺博館,國美館,工藝館等知名館舍,以及幾乎全台各地的文化局。
其中最特別的是兩個離島,分別是澎湖和連江馬祖。

依照我的推理,臺灣人對於感覺很遠的地方一定是沒興趣甚至是恐懼至今如此,尤其是充斥一大堆臺北人和想要去臺北的人的役別,於是乎,我就開始在考試方面就開始得過且過,摸魚摸得不著痕跡。替代役需要透過一系列考試後的分數來決定誰可以先選擇服役地點。
在文化役的特殊訓練中,應證了我的推理。
當我有機會在google map搜尋這兩文化局的地點後,我發現連江文化局在map上是找不到的,於是我暗暗的在心裡劃了個叉。
時間慢慢推移到了選擇分發地點的那一天,我是倒數第6個選擇的人,我又理所當然的選到了澎湖,還有幾個台北人因為沒有選到台北去了花蓮而懊悔萬分,讓我心中暗自竊喜。
就這樣在2014/9/26我搭著某架飛機抵達了澎湖,下飛機的第一句話:「這真是神奇的地方。」我永遠記得。
就這樣開始了我神奇的澎湖替代役生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