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島嶼週記2016】第三位登場人物 兔子

文/圖 ShuoYi



兔子現在是六年級(2016年),一直都是班上唯一的女生,也是班上家住離學校最遠的,家裡只有她一個小孩,是個脾氣很好的小女生,雖然有時會因為身材而被其他小朋友揶揄,但她總是能大器不去爭論太多,兔子也很喜歡畫畫,她的想像力不輸河馬,只是她走的是另外一種有趣的奇妙風格,有點像是夢境裡的畫面吧~兔子常會和我分享她昨天又做了那些夢,有些很好笑,有些很詭異,如果能將她說的夢做成動畫或拍成電影一定會很有意思~!兔子的腦筋轉很快,總是能在你身邊不停提出問題,充滿好奇心的她有時提出的問題會讓人有點錯愕,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哈~

現在表現不錯的她,聽她以前的班導說也曾是班上的頭痛人物,曾經有一次,學校交代兔子的事該做沒做完,在路上遇到校長,她竟然不加思索地轉頭馬上騎腳踏車逃走,校長也只能苦笑搖頭…現在真的兔子真的已經進步很多,學校老師常派她去參加閩南語的比賽,有時有些比賽非自願,而現在的她能默默接受並去面對,兔子也是個善良窩心的小孩,有時我遇到一些不順的事表情看起來比較奈時,她總會過來問我發生什麼事,有些她能理解的事反而會回頭安慰我,雖然我知道這樣子的安慰,事情問題可能還是沒辦法解決,但這樣的小舉動卻會讓我很感動與感謝!!是窩心的兔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