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島嶼週記2024夏】房子在想什麼?一書讀後心得分享

文/ 顏鴻

2024年基隆社大春季班開課至今已經邁入第8週了,這學期所長所選的「順氣健康法」課更換教室,剛開學時,跟班上老師同學們整理這間位於仁愛國小較偏遠的舞蹈教室,上一次在這間教室上課是2019年的秋季班生活養生課程。再次走進這間教室、這個空間,許多過往的記憶一一浮現眼前…

空間跟人的關係是什麼? 空間跟人之間是否存在著某種意義?近期正在閱讀林淵源建築師的「房子在想什麼?」這本書,除了細膩的文字描述可以敲醒心裡面感性的部分外,搭配天馬行空的插畫,還有最後一兩句的總結,是容易閱讀且會讓人再一次去思考生命中曾跟自己錯身而過的空間及生命故事。

這間舞蹈教室曾經陪伴著我度過許多個星期五晚上的氣機導引課、生活養生課。在這間教室,羅梨娥老師曾經為了讓我們功法更精進,找師丈幫我們上課錄影;老師也會分享她在進修的養生資訊,班長用心辦理期末聚餐或戶外活動聯繫感情….,在這間教室是我度過每週疲憊工作後身心紓壓的最佳場域,即使參加輔導學分班、英語學分班,研究所進修課程,我都不曾放棄與同學們一同練功,還有到這間教室上課的時光。

今年再度走進這間陪伴我度過將近20年的教室,回想工作上、生活上曾經遇到種種的喜怒哀樂,對於進入60歲的耳順之年的我,只有感恩現在能過著單純的退休生活可以陪伴父母,做自己想做的事,然後繼續在仁愛國小這間教室,跟著順氣健康法的老師與同學們一起練好身體,保持健康,讓正在努力人生的孩子沒有後顧之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