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6日 星期四

【島嶼週記2017冬】感冒了

文/攝影 阿麗


澎湖的冬天就是要感冒。構成感冒的因素主要有:每天風速七級的東北季風和從朋友那邊傳過來的感冒病毒。

朋友之間有這麼容易傳染感冒嗎?依我的觀察在澎湖是非常有可能的。
因為整個澎湖的東北季風太強,讓夏天最想去的迷人的海灘變成最想「不」去的地方,所以澎湖人選擇待在屋內與親友們見面、聊天喝酒,或者是跑電影院、享溫馨唱唱歌。相聚的時間加長了,不小心就會成為「感冒團」。

所以我就乖乖在黃冠榮耳鼻喉科診所報到了。

等待看診的時間我無聊邊放空邊聽著電視播放聲音,陸續有澎湖人來診所掛號,通常是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臉單純似乎不知道吃藥會苦的小朋友就在旁玩著搖搖馬車(依我自己以前也是小朋友的印象中會很討厭到有醫生的地方),然後家長們彼此聊天、寒暄。
咦?家長們居然認識啊,好像就是社區鄰居...或是學校家長之類的,聊著最近哪位老師的教學方式、聊著某某親戚最近在台灣混得好嗎,於是整個診所就熱鬧起來了,連玩手機的人也能邊玩邊聊天。

是有沒有這麼愛聊(ㄅㄚ)天(ㄍㄨㄚˋ)。


「要喝點熱水嗎?在旁邊,我去幫你倒?」剛進來掛號後坐我旁邊的一對夫妻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老婆戴著口罩用手示意不用,老公坐下玩著手機遊戲,偶爾彼此討論著遊戲內容。
「會不會不舒服?流鼻水嗎,我去幫你拿衛生紙。」
偶爾老婆咳嗽。
「幫我拿手機,我去倒熱水給你啦。」說完老公就起身倒熱水,回座前自己先喝了一口。
「溫度應該剛好,你看會不會太燙?」
偶爾老公遊戲玩得無聊。
「待會回去順便買點什麼什麼…多吃點。」老公摸著老婆微隆起的肚子這樣碎念著。

無微不至的呵護讓他們的世界只剩下彼此的聲音。
啊…外頭風冷,但在診所裡倒是心暖了起來。

-
後記:
原本不打算吃藥,但是想要快速脫離流鼻水然後頭暈的狀態,就問了朋友該去哪掛號。

朋友A推薦藥劑重的黃冠榮診所,可以快速見效。

朋友B:「那你感冒要去哪間看?」
我(一下子記不起來名字):「黃……」
朋友B搶著說:「黃冠榮喔。」

朋友C:「那你感冒要去哪間看?」
我(又再度遺忘名字):「黃……」
朋友C:「喔!黃冠榮,也不錯啦。」

朋友D:「那你感冒要去哪間看?黃冠榮喔?」
我:「……」

看起來全澎湖姓黃的耳鼻喉科診所就這麼一間了呢。
#這篇絕對不是業配文
#9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