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

【島嶼週記2017夏】05 謝謝,夥伴們

文/蛤阿向  照片提供/蔡怡



澎湖搖滾今年是第六屆,我從去年才開始參與,今年開始接觸到一些活動核心部分之後,開始漸漸了解到自己的渺小,如果沒有另一位活動核心夥伴的幫忙,公部門的資源我相信會是重重阻礙,因為我沒有經驗。如果沒有志工夥伴的幫忙,我無法進行街頭募款、去年也沒有辦法專心的執行現場執行的任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有這群夥伴的協助,澎湖搖滾才能繼續。
一個沒有薪資,事情又繁瑣複雜,而且又非常累人的活動,為甚麼他們還是這麼堅持?
下雨天,總是多了些憂鬱,於是,我問了去年實際參與,今年也義不容辭繼續協助的各組夥伴,詢問了一個的問題,是甚麼原因讓你想來澎湖搖滾幫忙?
RIPPLE是一位媽媽,有兩個小孩子,去年是樂團保母組長,媽媽這個職位是非常辛苦的,但是他還是花了很多時間在澎搖,他的回答是:「因為已經和我另一位夥伴有共識,還要再辦,就算他一份。」
皮歐恩的興趣是拍照,去年是攝影組組員,他的職業受到限制較多,即使他是上下班制,但我相信工作後,還要找時間去做有興趣的事,是不容易的,更何況是需要很多時間與金錢的攝影技術,他的回答是:「因為喜歡音樂啊!!雖然有點音癡,但喜歡沉浸在音樂裡那種感覺,然後很幸運的澎湖搖滾給我拍攝的機會,所以我就想把音樂的氛圍用畫面記錄下來,希望看照片的人也可以感受到當時的搖滾。」
蔡怡是我的表哥,一個很ROCK的人,你永遠不會知道他的FB會出現甚麼,幾小時前看他還在淡水的家,幾小時後有可能在嘉義吃雞肉飯,去年是攝影組員,他的回答是:「阿災,就一股熱情吧。自己故鄉的活動就多幫忙嚕~」
太陽是現任澎科大熱音社社長,去年是樂團保母組的組員,負責的樂團較其他組員多一些,一位執行力很強的學生,今年的街頭募款,澎搖的贊助紀念T也是他推的最勤,他的回答是:「除了是熱音社社長,還有想對澎湖搖滾的另一位夥伴做些回饋吧,他帶給我們的真的很多。另外,也覺得是個很好的機會,畢竟在澎湖已經沒有別的地方,可以去多學習別的東西了。像上次的樂團保母跟這次的街頭募款我就學習到了很多,也認識了幾個樂團,是個很棒的經驗。而且也希望澎湖的音樂可以越來越多。自己很喜歡後搖,聽現場真的很感動,參加過一次就很喜歡很喜歡,所以願意幫忙,大概是這樣的原因! 現場的音樂節真的很棒,我自己只有參加過這一個。」
聖緣是支援澎湖搖滾燈光音響的廠商,曙光音響的工作團隊,目前是澎科大四年級的學生,也是熱音社的成員,去年是舞台總監,責任重大,演出前的彩排、樂手演出的裝備、與PA老師的溝通、換場的器材,都是他的工作範圍,而今年也是街頭募款的一員,在街頭演出時,即時的反應與笑話,卻又能夠把守護海洋的理念表達得很清楚,他的回答是:「我覺得可以學到東西,我還是學生,趁自己還沒有所謂的經濟壓力時,趕快學些東西。出社會後,甚麼都要談錢,在這之前,想做些自己覺得有意義的事情,且可以認識很多朋友。未來走甚麼路也不是自己能選擇的,累積自己的實力,到時候想怎麼走就怎麼走,而不是為了走甚麼路才去做甚麼。我會很驕傲地說我曾經是澎湖搖滾的舞台總監,哈哈。」
以上,各位夥伴都有自己到澎湖搖滾幫忙的理由,我很開心澎搖能夠帶給各位些甚麼東西,但更感謝你們為澎搖無條件的付出,你們都是缺一不可的團隊夥伴,當然,還有更多的志工夥伴也是。
沒有一個活動,是一個人就可以完成的,澎湖搖滾也是如此。
文末,我還是要再一次的各位夥伴們說:「謝謝你們,沒有你們,就不會有澎湖搖滾。不管各位是否出身在澎湖,各位對於澎湖的付出,已經是一位正港的“澎湖人”了。」
#14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