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

【島嶼週記2017夏】04 澎湖行不行 在澎湖行

文/攝影 許桓瑜

由於知道自己的個性就是喜歡到處走跳,加上也不喜歡跟別人借車或給人載,因此在來澎湖前一週就把機車寄過來了,說cc數有點大要多收、車有點長要多收、要包裝也要多收,弄一弄竟然要兩千元。

我的車是酷龍150的因為很帥,所以大家都說這是重機,全澎湖好像不到10台又是紅色的,總之就是一台很招搖的車就是。

第一天到澎湖,學長們就騎車載我和純正,大概晃了一下印象中是隘門沙灘吧,是個很大片又很長的沙灘,聽說有很多水上活動都在這裡進行,但來這麼久我倒是一次都沒有玩過。

來到澎湖的約第三天車子終於來了,第一次放假就自己跑了西嶼線的行程,澎湖因為有趣的地理看似很近的地方其實騎車開車都要花很長長長的時間,因此從最遠的地方往回走,漁翁島燈塔沒開,西臺參觀阿姆斯特朗炫風噴射阿姆斯特朗炮,看來看去就只有西臺有難怪進去要收錢呢。
因為職業病的關係一定要去二坎聚落,當時對我來說仍是相當新奇的,邊喝杏仁茶東看看西看看,跟台灣的三合院有點像但是又有點不像,因為格局小了很多...等。
第二次放假就去了望安,在望安第一次騎到電動機車覺得滿新奇的,望安也小小的騎一圈電也沒有耗多少,後來才發現澎湖這邊在推電動車,滿多地方都有充電柱,回頭看看我的酷龍之後我覺得我短期之內不會考慮電動車,電動車雖然本身不會排放廢氣,但是也要去追朔其的電力的來源,以澎湖來說這裡都是以火力發電為主,嚴格來說並不是一個很好的低碳方式,另一個比較無聊的是電動車在路上無聲無息的,有時會無法感知它的存在。

剛到澎湖的是時間是九月初,剛好是旺季的尾巴,之後開始颳東北風後就很少再跑這麼遠,大部分時間都在市區移動居多,除非天氣比較好的時候,服役中期來了一位澎湖人學弟,之後他開始帶我們去一些有的沒有地方,讓我對澎湖的了解更深入一些些。

現在因為工作的關係都以開車居多騎機車為輔,為因應大量的觀光客及方便停車去市區一定是機車,但自從去年十月開始到現在我都沒有騎我的車也因此年久失修本來是想說要賣掉買新電腦,左思右想好像又賣不到什麼錢就擱著了,最近偶然之間認識了一位來澎湖打工度假的台中人,他玩車也愛車,而且說服我不要把車賣掉,把車修好趁著夏天再騎車出門去玩。

我要來修車了…

#8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