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1日 星期四

【島嶼週記2017夏】01畫布-獨白

文/方‧糖 攝影/ 糖



SIDE.A

2017年5月,是我來到澎湖的第三年又八個月。有一種來澎湖這麼久的感覺,但卻沒有好好認真地探索完這塊土地。
這次參與島嶼週記,也許是抱著我還不想就這麼結束。
透過這個機會,給自己一個動力,再去多認識澎湖一點,並記錄下來。

待在澎湖的這段期間,帶著最豐富的記憶的沙灘,我想就是內垵沙灘了。
還記得,當我第一次踏上內垵沙灘時,心裡想著:「這的沙,真美。」,在陽光照射下白色的沙子搭配著影子,那種視覺對比感的美。
而踩下去的沙子有一種踏實的感覺,也許是因為這的沙能吸收水分、抑或是這的沙質地比較不一樣,所以它才會這麼的穩固。
也因為它比較穩固的特性,所以當人們在沙子上勾勒線條、描繪圖形時,它就會呈現人們想要的樣子。
內垵沙灘在退潮時,就像一張純白的畫布,人們可以在這個沙灘上作畫;潮水一漲,它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似的,回歸原本的樣貌。
這,是我記憶中最另類的畫布。

SIDE. B

催眠似的把自己武裝起來,我已經厭倦了再開拓新的疆域
二十三年走過一幅幅純白畫布,劃下寥寥數筆顯得特別惹眼
應該是充滿自由與機會的白色,轉瞬一片隨風飄揚的哀悼
期待 像那海洋支撐著我,也重重把我拍下

近乎自我放逐的狀態下來到了這座島上
其實一開始對很多事情盡是漠不關心,在這到處都是景點的澎湖
我幾乎一個也沒去過

「反正,只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完就可以了吧?」

大概成了我最大的失算,事情根本沒往這方面發展
方糖方糖,一個方方的活在自己的邏輯裡但常卡住自己
方糖方糖,一個甜甜的總是散發著吸引力雖有點少根筋
把自己關在方方裡的方方被甜甜的引了出來

然後,新的一批畫布,逐漸染上了各種顏色
#6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