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1日 星期四

【島嶼週記2017夏】02第一個關卡

文/蛤阿向  圖片提供/澎湖搖滾音樂節

17年澎湖搖滾音樂節的樂團徵選在四月一日正式展開,為期兩個月,目前已跨越一百團報名的門檻,報名結束日期至五月底,最後完成報名的樂團數量,是16年的活動成果的期末考與17年的第一個關卡。

徵選,對我來說是個難題,尤其本身不會任何的樂器與技巧,沒有任何的上台的經驗,更別說創作,就只是單純的喜歡聽音樂,幸好,團隊夥伴可以彌補這個缺點。但,音樂是絕對主觀的,看了一下彼此的目前錄取清單,出入絕對是有的,最後的決定,絕對是個難題。

怎麼說呢?

每一個樂團的作品,都是這些音樂人的心血,沒有錄取,等於間接否定他們的努力,這是我很不樂於見到的,只是礙於經費與推廣的目的,我必須顧慮到很多面相:各個樂團的團員數對活動經費造成多少負擔,我們現在有多少的資源,是否能夠供應錄取樂團。樂團粉專的說讚人數或人氣,內容是否有停擺,內容更新反應如何,行銷狀況好不好,是否有在用心經營。上網路平台看各個樂團的現場影片,看各表演氣氛會不會帶。各種曲風錄取數必須平均,但報名是不限曲風的,我必須做取捨。一個節目只有50分鐘含彩排,活動必須讓參加的觀眾覺得獨立音樂是有趣的是好聽的。

常常整理這些資料到深夜時,我已經不知道我到底是喜歡聽音樂這個初衷而辦這個活動還是只是一個活動公司的員工,只是沒有拿薪水而已。

當然,每天要進行繼續籌劃這個活動之前,必須要提醒自己,我的目的是推廣,我想要讓澎湖人知道,除了各大唱片行的主流音樂或者顏質高的偶像派歌手,還是有很多努力的音樂人,做著各種很不錯的音樂,澎湖人是有更多可以選擇的。

未來,如果可以,我當然希望全部錄取,連續辦個一個禮拜,大家一起來玩個夠。
#67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