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島嶼週記2017夏】04 鶵鳥療癒寫作沙龍初體驗

文/攝影 麵包小姐



一場以「寫作」為主軸的小旅行,有了方向還有來自不同領域卻都是為了寫作而聚在一起的成員,旅行的意義不再單純,收獲也變得更加不可預期。藍天、美食、調酒、七美的景致,呈現在社群網站上的照片,令人好生羨慕,生活怎麼可以過得如此愜意美好?太令人髮指了吧?殊不知,有更多無法用照片呈現出來的感動才是此行中最無價的成果,僅存於各成員的心。

特選海鮮醬拌麵線揭開這趟旅行的序幕,嚴選在地素材製作的海鮮醬搭配西衛手工麵線,一碗麵線包含了在地生活、產業還有「用心」,初踏入鶵鳥藝文空間開始,就有了這樣的溫暖感受。而鶵鳥社區廣播電台的開張是第一堂寫作課,在四隻貓咪的陪伴下展開,多特別可愛的書僮呀!初參加寫作營的的緊張不安,在安小姐的引導與分享之下,我漸漸地放鬆,開始試著去喜歡自己的聲音、享受朗讀的愉悅。

我喜歡大家在課堂中的互動與學習,但,更喜歡輕鬆愜意閒聊當中的意外收穫,鶵鳥藝文空間的客廳是一個充滿魔力的地方,總是不自覺的就是聚集在這裡,玩貓、看書翻雜誌、聊天,即便只是聽著其他人的對話,也總可以聽到不同的觀點和感受,閒聊不只閒聊,精采度可不輸給課程內容呢!被書環繞的客廳,成員的介紹分享,噢,原來那一本書很值得閱讀但卻是自己平常不會涉略的種類;啊!其實那本雜誌也是很豐富有趣的,可以買來翻閱看看,然後,我就真的買下了。

我喜歡戶外課程的豐富與自在,不論是在七美水庫散步、在龍呈上漫步,還是坐在海堤上欣賞落日,我時而聽著解說、時而加入討論,爾偶又像置身事外般地看著大家,在陽光與海風的伴隨下,拍下大家的身影;我感受著自己的存在,練習獨處,在這大自然裡,你我都有屬於自己的位置,我們各自觀看著有興趣的事物,看似分散又卻有著名為「寫作」的交集點,即使是一個人靜靜地在一旁,心,並不孤單。

結束了三天兩夜的“鶵鳥療癒寫作沙龍”,一段旅行的結束,代表了更多可能的開始,視覺、聽覺、味覺、感覺......都填充滿了更多的能量,腦中又多了更多想做的事,不論是在寫作上收穫、還是在手工藝創作裡的新想法;2017年的夏天,我們在鶵鳥療癒寫作沙龍裡,展開一場又一場的寫作交流與心靈成長,澎湃激動的心情隨著交通船地駛離七美,一點也不落地全帶回了家裡。

#86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