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島嶼週記2017夏】03衣在澎湖

文/ 許桓瑜

當替代役上班的好處就是可以一直穿著制服,不用特別想說要穿什麼,每天就是那一件,一直穿穿到退伍,但是因為單位勤務的關係,有時會出外景(勤),就很不喜歡穿著制服在外面亂晃,畢竟有時只有你一個人那樣穿難免有些奇怪,加上有些人覺得替代役是爽兵,這種不安的感覺就會愈發強烈,還好我的單位沒有管很嚴,有時如果不是在單位上班,是去外面值班的話就可以不用穿制服這是滿爽的,當然如果是跟學長一群人出去,替代役短褲在夏天會是你的好朋友,雖然真的不怎麼好看ㄎㄎ。

制服這種東西就是一個象徵一個代表,代表著一個群體的正反兩面,小時候在學校,老師都會說:你穿著學校的制服就是代表著學校,在外面幹了什麼好事,別人不會說你的不是,而是會說這個學校的不是,所以制服有時除了代表榮譽,也背負了其他有的沒有的東西,想賴都賴不掉。

平常時候的穿著就是隨意,主要就是牛仔褲,但由於來到澎湖後體重瞬間增加,大學時期的牛仔褲有幾件都已經塞不進去了,隨著在澎湖時間的長度,壓在衣櫃深處的牛仔褲就越來越多,每次搬家看到它們都捨不得丟畢竟有幾條真的還滿貴的,到最後也只好將他們繼續壓在衣櫃深處。

在澎湖夏季灼熱,冬季風大有點涼,所以需要各種不同功能性的服裝,夏天就是要透氣,防曬的部分我是沒有再CARE,因為本人膚黑又黑肉底,已經無所謂了,而且我也喜歡這種給人陽光的錯覺,因此都沒有什麼在防曬。不過來澎湖之後另外一個配件(應該說養成的習慣),就是太陽眼鏡了,在台灣太陽再大,都不會想要戴太陽眼鏡,當時覺得不需要還有點耍帥,本人不喜。但澎湖的太陽真的不是普通的大,紫外線也是過量級的,加上眼睛真的很畏光,所以就開始戴起了太陽眼鏡,價外都是在2000上下在高就等以後飛黃騰達後再說。

冬天的衣服由於騎車,都會特別去選擇防風的功能,以及我覺得相當重要的袖口一定要可以封住,不然從袖口灌入的風,遲早都一定會重感冒。
記得剛來第一年,明明都已經穿發熱衣了外加套頭的毛衣,都還是覺得相當德得「凍」,可能是身體虛的關係,過了幾年因為氣候變遷溫室效應的關係,我覺得澎湖的冬天越來越不冷了。

會留在澎湖我覺得主要原因應該是上班不用穿西裝(正裝),由於本人汗腺發達,只要溫度稍高或空氣不流通,整個人一定是像被水潑到一樣,相當不舒服,現在我上班可以穿拖鞋、短褲T-SHIRT,真是莫大的享受阿。

#97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