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

【陳綺貞演出後記】守護

文/ 陳藹文
照片提供/ 添翼創越工作室



這世界上只有一個人會放棄看自己最心愛偶像演出的機會,自願守著一扇關起來的門,因為沒有用麥克風,就算耳朵貼在門上也聽不到裡面說了什麼,還是願意全程幫安書宅守著門口;

也只有他有能力拿出自己的壓箱寶大方展示、分享給其他人,細數自己過往的演唱會、簽唱會、新書分享會各種經驗,安撫不能進場的所有門外粉絲。

他自掏腰包飛來澎湖,還結帳了我好幾頓飯,到我鄰居開的店採購,參加我們的耶誕趴,熱情與咖啡館朋友聊天,認真給活動主辦單位的工作人員回饋與建議。

是楊小本,我弟弟,我的異姓兄弟。大概也是世上僅存沒幾個可以罵我的人,很愛碎念的雙子座,跟陳綺貞的生日只差一天也能拿來說嘴。

他說,可以跟陳綺貞閒話家常聊天,已經此生無憾。守在門口不能進場也沒有關係,我們最後請他進來聽他也沒有進來。

為什麼呢?多少人想進來...

也許,這一天,他不是來當陳綺貞粉絲的,他是安書宅的粉絲。他驕傲的不是追了女神多少年,而是這間書店是他姐接開的!我完全可以感覺到,楊小本把守護安書宅當成那一天他的重責大任。

某種程度他想讓大家知道,他不是為了有特權看女神而來,他願意與場外看不見聽不到的朋友一起度過整個下午,尤其那個臨時跑來說早上才知道她最喜歡的陳綺貞要來、於是回家搬了小板凳放在門口想佔一個在外面聽的位置,最後是靜靜坐在那畫了一張圖送給綺貞的馬高二年級小女生,小本記錄了這件事。

他的存在坐實工作人員的重要性。

全世界沒有第二個人能做到。

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他是第一個捐書給安書宅、在書店都還沒進駐現址的時候,被我封為『始作俑者』的人;

同時他從學生時代開始追隨陳綺貞,數一數至今應該已經十八年,都中年大叔了還熱情未曾稍減的人。

只有他同時了解這兩邊!

那幾天照道理他應該看到偶像就要失控大聲尖叫的,但他沒有,他穩住了,以身為安書宅工作人員的專業,應對進退都拿捏得恰到好處,陳綺貞已經趕飛機離開澎湖,只有工作人員的續攤吃喝聊天,他也完全真性情投入,跟大家交朋友,沒有一絲應付。

親愛的小本,我得到主辦單位的同意,這張門口的合照可以公開,用來感謝你守護了陳綺貞、添翼、我、和安書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