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7日 星期二

【陳綺貞演出後記】禮物

文/ 陳藹文
照片提供/ 陳茵聖



前一天我們正在包禮物的時候,工作人員抵達安書宅來勘場,隨後陳綺貞就走進來了,小本帶了一箱子收藏,向我一一展示,我那幾天都在抱佛腳,想把她的書多看一看,免得被問倒,所以趕緊請小本播放她的歌,還好有這個鐵粉的支援,我惡補了許多她近期的動態消息,走進來的那一刻很應景。


我說正在包要送她的禮物,她說也有準備禮物要送我們,啊,當場變成耶誕節的交換禮物了,我們包在鶵鳥鳥報裡面的,是最近出版熱騰騰的《十年有河》。

在演唱開場時問大家知不知道有河book,很多人回答知道讓我安心,在門簾後的陳綺貞也大聲說了她知道,令人振奮,於是我講了有河的小故事,關於書店很小,但能進入一本書的世界裡面的話,書店就無限大了。

活動當天一大早我去運動回來後就開始寫要給她的明信片,兩張寫得滿滿密密麻麻,接著包裝我要送的禮物,是去年依苓設計的花磚曼陀羅魔術頭巾,一直覺得是澎湖紀念品中最美最實用代表。

是古厝風情特色、由澎湖青年藝術工作者重新演繹成作品,而且非常實用,戴在脖子上、頭上都好好看。用我寫的『安書樂宅』小春聯當包裝,又是一物兩用,整個安小姐風格強烈。

最後是我問蝦米要不要也準備一份禮物,因為我和小本都有,不知道要送什麼的話,就在店裡挑一本書。她讓我推薦,於是大海的朋友再度出線,用簡單的麻繩一綁就好好看的鮮黃色封面,成為最搶眼的禮物。

怕活動過程太匆忙,我還一直想辦法找空檔想解釋我們準備這些禮物的理由,努力向陳綺貞說明,我看到她手寫記下了我提到的曾依苓,就也再補充她是望安花宅曾家古厝...。

安書宅得到陳綺貞親手交給我的禮物則是她的四本書,我把《吉他手》送給蝦米,簽在封面的《不在他方》送給小本,感謝他們支援活動的重要工作;《背對哈瓦那》攝影集和《瞬》就我自己收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