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

【島嶼週記2016】第一週:阿豬

圖 / 文 ShuoYi



阿豬,是我那時(2014年)當替代役到虎井國小服務第一個認識的小朋友,是一個精力充沛,體力用不完的小女生,還記得第一天來到這所學校時,看見了許多有趣的現象,全校只有十個學生,一直覺得是一件很不可思議的事情,而這位阿豬中餐時就正好坐在我的對面,那時的她是全校年紀最小的小朋友,二年級,說她年紀最小其實也沒有很小,但因為一年級沒有學生,所以自然而然她就成為了全校年紀最小的學生,哈哈哈~而班上就只有她一個學生,完全不怕生。

第一天看見我時,馬上對我說:[替代役葛格,我表演一個東西給你看喔!!] 接著二話不說馬上模仿起豬哥亮的動作,不顧任何形象,忽然唱起了{笛哥輛ㄟ瓜聽秀~喔~笛哥輛ㄟ瓜聽秀},當下整個看傻眼,心想這個小鬼到底在幹嘛啊?! 怎麼能這麼逗趣!!!阿豬之所以會叫阿豬並不是因為她會模仿豬哥亮,而是因為她很愛豬,真的就只是因為單純喜歡,這裡的小孩很特別,都會有一個自己很喜歡的動物,據說是從某位老師送學生動物筆袋開始的,自然而然,每個學生都會有一個動物代號,我們都戲稱學校是虎井動物園。

阿豬在學校的表現雖然不是功課頂呱呱,但是她的個人小劇場超有戲,可以一個人分飾多角演一場超過兩個小時還不罷休的胡鬧劇,這大概是我最敬佩她的地方吧(認真的),以後如果不走表演藝術這條路實在是太可惜了!!根本奇葩!!未來的演藝事業大獎,就決定是妳了!!阿豬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