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日 星期五

【島嶼週記2017冬】同學會

文/照片提供  Peter Su



曾經,我與幼齒的朋友聊天時講出同學會這三個字,馬上被取笑。「同學會是老人在說的,年輕人都說班聚好嗎?」他大笑。


大學時非常期待同學會。 我讀國中時,班上有個很令我欣賞的女孩子。每次寒假或暑假的同學聚會,除了我的龍兄虎弟以外,我最期待的就是見到她。有一次的寒假同學會剛好遇到2月14日的情(商人)人(賺錢)節,我還鼓起了勇氣,買了巧克力跟一個小禮物,從大家交談的桌子底下偷偷塞給他,給完之後心臟都快要噴出來了。真的是好青澀阿~ 阿斯!!


不過現在有另外一個很特別風格的同學聚會。雖然我大學選擇澎科大,很多同學都是從台灣本島前來求學。但是我們班有幾位同學,後來就留在澎湖生活,結婚,工作,以及為我們澎湖小島增添新成員。(奸笑)


這個同學會呢,是由我們班的同學為主,但是偶爾也會有一樣生活在澎湖的同系學長學弟妹一起參與。然而未婚未子的我,在聚會中常常成為小孩子的玩伴,而女性夥伴則開始媽媽經,或者去唱歌時,點起他們少女時代的那些流行歌...。


時間總是沖刷掉過去不快樂的事情,回憶好像想起來都是美好的。又因為澎湖寬闊的天際線,無限的海平面,即便海風、季風再怎麼狂妄,我們依舊勇敢,依舊樂觀。


冬天的澎湖,也是聚會的澎湖,縣府消費券都發了,大家來聚聚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