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日 星期四

【宅】書與書店是細水長流的事

【書與書店是細水長流的事】

我開店四年多你一直知道卻從來沒有買過一本書,是因為閱讀習慣已經改變,或可能安書宅裡沒有你想看的書,我並不意外,你總是按我所發圖文的讚,我已經覺得開心滿足。

她來,是因為她是至今仍喜歡翻閱紙本書的人,喜歡書店存在的人,所以連這麼小的書店也願意支持,重點是讓大家知道閱讀能滋養生命,能引發創作。

至少我也是這樣,受文字滋養,依此寫作。

我們喜歡她唱著自己掏了心寫出來的歌,我相信任何人的創作絕不只是生活點滴而已,一定也包含許多書本的潛移默化,尤其是文字的創作,必定有閱讀他人生命文字的感動和激盪,必定有思考,最後才誕生自己的想法,形成作品。

在你所不知道的創作過程中,可能她幫我們消化了許多本書。我們聽她唱的歌,其實已經是她的讀後心得。

我是這樣想的。

我是這樣看待這件事的。

如果這件事能鼓勵大家書寫心情、創作文字、尋求讀本,那我覺得很值得。

書與書店是需要細水長流的,慢慢流過日常,慢慢流過心。這是我許的願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