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4日 星期四

【島嶼週記2017冬】冬天開始培養健身習慣吧

文/攝影 阿麗



冬天是脂肪的最愛,也是我們難以放下的負擔。
最近,在澎湖的朋友們不約而同地開始揪團「健身修行」。健身呢,是一種消耗體力和熱量的選擇,有早起去晨泳的、有下班去重訓的、有在家賴著以為吸空氣就會瘦的。修行呢,比較高端,是不停受邀參加餐聚時,面對美食仍可控制慾望的自律。
我剛好兩種都沒有,結果身體似乎出狀況了。
首先,絕非炫耀與客套---我的腰間肉因為過合的牛仔褲而變形了---與自己兩年前的樣子相比,出現的腰間肉無非是要購買新衣的徵兆,所以如果看到我穿寬褲或長裙,那或許是一種偽裝,請別拆穿我。
再來是,慢慢缺氧的身體開始無法安穩地入眠,十二點闔眼後接下來會看見手機顯示半夜兩點多,再次睡下,就會有四點多的尿意濃,爬出被窩觸碰冷空氣的清醒會維持至早上六點,然後一整天就開始了。
冷凝的空氣是不規律運動的藉口,連帶肩頸肌肉都凍著、縮著,全身無力延展,難受的不禁請朋友幫忙舒緩,只得到一句「病入膏肓」。
求人不如求己,在只能獨處的冬天房間裡,我開始試著簡單的伸展運動,卻因為懶惰個性而三天打魚兩天曬網,連養成21天習慣的三分之一都達不到。雖然寫到此,我現在還是賴在草根果子不回家做運動,比起身體上的舒緩,或許我更依賴內心情緒的平衡。
冬天運動不流汗,可以減少一個讓我分心的理由,如果更能在無法出門見(ㄇㄞˋ)人(ㄖㄡˋ)的冬天時,在家裡養成健身運動的習慣,我想對於很多事情都有幫助吧!(有動力洗頭、洗澡,還有靜心的耐力。)
#運動什麼的明天再開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