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島嶼週記2017冬】電玩

文/ Peter Su

(圖片來源:網路)


早期,在美國俗稱電玩為TV GAME,隨著時代的進化,GAME不再只是流於電視上。

記得在國小三年級的時候,馬公出現了第一間網路咖啡店。那時候幾位家境不錯的朋友家也開始有撥接網路的設備。因此,常常跑去觀摩怎麼上網。首先,必須拿出毛巾跟外套,把數據機蓋起來,才不會他發出逼逼波波的聲音,讓同學的家長發現,我們沒有在讀書寫功課,而是在上網。撥接完成後,開啟的第一個頁面是蕃薯藤。接著,便從網路上下載了一些FLASH小遊戲,可以玩上一整個下午。

第一間的網咖開張真是令我好奇,喝咖啡怎麼會跟上網變成同一件事情,而那間網路咖啡店的壽命並不長久。

到了國中之前,仍然是PlayStation跟GAME BOY的天下,當然還有所謂的AC(街機)。錦輪、金雷鳥、新海租書、四維租書、富春、兔寶寶、2001這些電玩機台,每當放學時永遠都是滿滿的人。而在這些遊戲機台也創造了許多神手的傳說。某位格鬥天王的好手,現在是某間咖啡店的老闆。

國中之後的網路遊戲「天堂」瞬間竄紅,也讓ps、ss、n64、dc...家用機種面臨極大的挑戰。當然我自己就是個念舊的人,並沒有跟風玩網路遊戲。我特別喜歡能夠破關的遊戲,關於要掛網練功,我是不感興趣的。

上了高中後,有了魔獸爭霸三,因為小時候玩過二,才在感情用事催化中接觸了電腦連線遊戲。

最近用steam買了一款遊戲,是去年的作品「metal gear幻痛」。也是因為當初在PS上面玩了metal gear soild snake,因此才願意嘗試玩玩看的。我只能說支持正版是對的,遊戲的畫面與劇情還有設計,絕對讓你願意支持正版。

很久不見的朋友,在小島的冬天有不刻意的見面與拜訪。聊起了電玩的劇情,或者直接就坐下來一起打場K.O.F.,遊戲的回憶與話題可以讓彼此快速有交集。也許,男人不管到了幾歲,都還是個愛打電動的孩子呢? 別人我不知道,至少我還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