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島嶼周記2017冬】島居與異旅

文/攝影  JF



來了一對年輕夫妻,妳見過一種很隨性的兩人日常是這樣的。
赤紅色的夾角拖鞋,發自習慣地用髮夾盤起的漂染金黃長髮,微寬橫條紋色t,一件裸色罩衫與長裙,剛剛好停在腳踝以上,膚色白嫩,170左右的瘦高纖細。
中紅色的polo衫,稍稍捲毛的黑短髮,不那麼斯文因為帶點悠哉的粗框眼鏡,183左右的微肉厚實。

他說,「妳喝什麼,另外一個就給我喝啊。」
她點了一杯冰美式與冰拿鐵。

「來買菜嗎?」

「不是耶,出來吃早餐。」她的雙眼有神地說著,今天天氣太好,舒服地起床吃早餐,兩個人一起,看等等有什麼主意。

「也是滿晚的啊。」將美式先遞給她,再傳給男子。

「那我先喝囉。」男子對著她口吻輕爽地說著。

最後將拿鐵遞給女子,瞥見美式已被打開。

「好喝嗎?」

「好喝!」
男子的眼神比起女子,偏向一種“妳好我就可以,妳不好我保護妳”的氛圍,是輕柔淡雅的。

我也是立刻回覆:
「這麼不假思索。」

女子笑著接話:

「先敷衍一下有沒有。」
我喜歡最後當我跟他們道謝說再見,他們直視著我說拜拜,還有笑聲走一個渾厚真誠路線的情境。

來了一位台灣人,兩位外國人。手上拿著粉圓在喝著,台灣人問他們要不要現在喝一杯咖啡。
我沒有戴上眼鏡,但三位的輪廓是好看。

台灣人問我有什麼可以喝?較年輕的外國人直接以中文詢問我,有espresso嗎?
當然有,來個兩杯吧!
期間他們討論要不要邊逛邊喝,我當然完全可以,外國人拿著我的espresso在逛北辰市場,何樂不為。
深深覺得我跟西班牙文有些緣分,他們是西班牙人。昨天剛結束IRONMAN,居然跟我說現在有點累。

「有點累。」
買單時黑髮男子問多少圓,台灣男子笑著向我解釋,他很喜歡用「台灣圓」這說法。接著,一杯espresso的時間,黑髮男子捏著濃縮杯返回來歸還,同時用著圓潤的腔調告訴我,「妳的espresso Hen 好喝。」
聽到hen這飄飄的發音我是被逗笑了。

¡Gracias!

忽然記起那天,北辰市場裡走進了一位在11月初從陽明山上飛來想玩水的,駐台外交那外型極似李奧納多與休傑克曼的美國人,喝了兩杯濃郁版的macchiat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