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安】吉他社社辦880

今天整個下午在880待著,聽修老闆彈吉他,也聽蝦米自彈自唱,

覺得好聽。

很難想像他們都是今年才開始學吉他的,到了年底就變得這麼厲害啊。蝦米已經登台好幾次,我問修什麼時候登台?他說不是為了登台,

是想陶冶性情。

這答案真好,我再認同不過,因為我也覺得投入音樂裡面裡面是暢快淋漓的事,不為別人怎樣,圖一個好聽,圖一個真切,享受一種專注,也許就像有些人選擇宗教儀式或修行,有些人盡情運動探險。

我認真相信把精神放在樂器演奏上的時候,心情多半是舒緩愉悅的,日子久了,也能是一份寄托。

他把喜歡的曲子用喇叭放大聲來聽,一邊跟著彈,節奏和旋律跟上了原唱者,聽著好和諧的整個段落完成後,情不自禁說:

「我剛跟他合奏耶!」

是啊,好合耶,我搭腔。

歌曲結束我鼓掌叫好,在咖啡館小角落的Live演出,我幸運地聽了好幾首,忍不住說:聽現場還是不一樣啊。

在澎湖幾年下來我感覺大家忙歸忙,生活還是有的,空隙還是有的,學點什麼還是有的,聊天大笑還是有的,雖然資源少,總能找到喜歡的事物,陶冶性情。

人是不是真的需要那麼多的資源?我反思。

簡單的生活是否也有豐富的樣貌?今天早上我發了五次早安照片或影片,是每天同一條的晨運路線,但我從來沒有拍過同樣的照片。

重複做同一件事,有沒有力量?

上週六880羽球隊出賽,我自願去當啦啦隊兼攝影,看他們打了一整天的球,看全澎湖各學校各路愛好羽球的人齊聚,真是佩服,從小學生到中年人,熱鬧有趣,又充滿戰鬥力。

其中不乏有人是從小打到大、以此為興趣的,有人跌倒受傷過還能再回到場上的。重複做同一件事,有沒有力量?

看似重複,其實沒有兩次的吉他演奏是一模一樣的,沒有兩場球賽是一模一樣的,也沒有兩天的晨運能夠複製貼上。人事時地物都在變,重複的本身是力量的加乘。

我每天待在同一個咖啡館,看似單調,實則豐富。

下午走進880時我帶著三盒在大網聚上團購南葳花坊取貨的蒸地瓜,所有進進出出的不管客人或朋友或員工都隨手抓了吃,六點多走的時候,三盒都空了。

今天我們吵著修老闆要員工旅遊,要三間咖啡館老闆員工群加一人書店合組一大團,京阪啊京阪為目標;今天我們在店裡彈唱的時候有人出去體驗溜滑板;今天有人剪了頭髮回來太悲傷而戴上面具彈唱直播出去...

這是我心目中的社辦880,一屋子人都是同學隊友,我雖然不會彈吉他,不會打球,但當啦啦隊是沒有問題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