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

【宅02】音樂性

安書宅的音樂性這件事情,是完全不在計畫內的,但莫名的,音樂一直來靠近,例如國中老同學寄來一箱二手CD,吸引了三個好友前來幫忙整理;例如學樂器的朋友曾經喜歡來安書宅練習;例如流浪到澎湖的樂團,曾經於演出前把安書宅當後台休息室使用;

例如開樂器行的朋友上次問我要不要收二手樂譜,他有一些不錯的;例如台北的朋友捐了音樂教材、光碟,提出可以來推廣教學的想法;例如我自己想學竹笛,家教老師也是到書店裡來上課;

例如我曾經跟客人一起去探險一間卡拉OK店而認識了後來收為弟弟的好友;又例如萬芳曾經來過留下圖畫,而我和弟弟去了她的演唱會,他為我對著舞台大叫澎湖安書宅;例如接下來竟然有萬芳的簽名EP賣....。

事情是慢慢流入時間的河裡,兩年半,與音樂相關的人事物是很多很多小支流,不經意匯入的,它們並沒有要集結成大水的意圖,只是順勢就來去。

書店還是書,音樂卻不只是背景,有時候,它成為我們的話題引子,有時候它給我們帶來共鳴,或者細數一些共同的、屬於某個年代的、或喜好某個類型的回憶。

然後,我們變得更親近,音樂曾經是各自的事,在有交集的時候,就生出奧妙,生出力量,好像我們交換了什麼秘密似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