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

【島嶼周記】我變了

圖/文 鄧小佩

一直在想第一篇的島嶼週記該寫什麼才能清楚的表達出澎湖帶給我的感受
要寫她的美麗嗎?
寫藍藍的海 、溫暖的沙灘還是這裡的新鮮的空氣?
雖然這些都是我喜歡的
然而,總覺得 還有什麼是這裡所專屬的
一直到今天,在我離開澎湖20天後 ,再度踏上這裡的土地的今天
我終於發現
原來,澎湖讓我變了

雖然我並不是在大都市生活的小孩,但提防陌生人的觀念已經成了下意識的動作,即使是好心,都還會被告誡也許會有被反咬一口的可能性
然而
在這裡
我變得容易對人微笑
在這裡
我變的願意主動去幫忙不認識的人
在這裡 只要你願意聽
會有很多很多的故事等著你
在這裡 人們可以很輕鬆的做自己
不需要快步的行走 不需要用冷漠去武裝自己
不需要低頭免得和別人對上眼
不需要擔心別人的目光
不需要天天穿著高跟鞋
不需要很多很多的束縛
對上眼了
相視而笑
碰見了
互相道聲早安
打著赤腳走在海灘
隨意在小巷中亂逛
這個島好小
小的不會讓心迷了路
這個島好大
大的讓我的心好寬闊
我變了,那你呢?



如果要配上背景音樂的話 那就來一首陶晶瑩的「我變了」吧
我變了
作詞:陶晶瑩 作曲:呂文飛
我變了 碰到你什麼都對了 愛上你 下雨也快樂
我變了 碰到你什麼都好了 愛上你 哭泣也值得我變了 碰到你什麼都算了 只要你在我的身邊唱歌為什麼這樣呢 為什麼這樣呢 全世界都笑了我變了 碰到你什麼都算了 只要你在我的身邊唱歌為什麼這樣呢 為什麼這樣呢 全世界都笑了我變了 那你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