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6日 星期五

【宅】有時候,覺得開書店為的就是這樣的一刻而已。

我今天偷懶掛了公休牌,女孩客人來到門口,沒有放棄,發訊息到安書宅粉絲頁,問我有沒有開?

我說:你要來嗎?要來我就開。
她說:我在門口。
我說:好。

女孩去年畢業留了半年準備要回家了,來跟我買一本她看了好久還沒下手買的書,還買了另一本新書。然後說想寫留言本,我給她騰了茶几的桌面,開了小桌燈,她就靜靜寫起來。

想起今天已經是2017了,還在寫2015-2016的留言本,實在也該換一本了。於是找一本新的留言本出來,請她第一個寫。

我祝她在台灣找工作順利,她也祝安書宅今年收入更好,說以後有錢有閒一定會再回澎湖來,回安書宅來。我說,有錢有閒好難,但我會努力開著書店,希望你回來的時候,我都還在。聊著如果書店異動我會告訴她的,她竟然連中間曾經差點要搬去2.0都知道,太厲害。

女孩離開前我送她到門口,她說陳綺貞來的那天,她也是守在門外的一個,有跟小本哥及其他鐵粉群聊天,有看到高中女生坐在板凳上畫畫,開門後有看到陳綺貞本人,有看到我被大擁抱...。

默默參與了好多安書宅的女孩,臨走的時候,我讓她帶走小月曆,裡面有一座安書宅島,在十二月。

下次見,女孩,我看到妳的留言了,字好工整漂亮,有機會請寄明信片回來給我,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