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7日 星期六

安書宅2016五本推薦書草稿

斟酌了一兩個禮拜,還是好難決定要給獨立書店選書手冊的安書宅2016五本推薦書,最後定了六本出來:

一個人開書店:那霸市場裡的烏拉拉
詩的世界
花嶼村2號
Sabau! 好茶:王有邦影像話魯凱

農村,你好嗎?

《一個人開書店:那霸市場裡的烏拉拉》很容易讀,看的過程就是一直覺得:這根本是我!這跟安書宅一樣!而且,2016年初我是在沖繩過的,市場裡的烏拉拉我去了N回,每次看老闆小姐坐在那,都覺得氣質不凡,像仙女一樣。

=> 選書理由:可以純粹因為覺得作者很美嗎?

《詩的世界》是2016安書宅最重要活動詩歌同樂會的讀本,每天花了二十分鐘分享,太有關係的一本書啊。而之所以選讀這本,是因為前年上過李敏勇老師的世界詩歌課,超充實,跟環遊世界一樣。

=>選書理由:同上一本,李敏勇老師風采太迷人。

《花嶼村2號》是我想選一本跟澎湖有關的書,而且花嶼是真正的離島生活,像我這樣住在馬公市區的人,實在不敢講安書宅是什麼偏鄉書店。作者鄭同僚老師是澎湖人,在台北教書還用暑假時間到島上住了一個月,細細寫下觀察紀錄,我好佩服他。

=>選書理由:鄭老師是我朋友。

《Sabau! 好茶:王有邦影像話魯凱》古茶布安的書2016其實有三本都很精彩,與安書宅的淵源就是曾經我們辦過優雅登山社,第一回合就去,本書作者王大哥隨行,我還喝了他在山上煮的咖啡。

=>選書理由:王大哥是我朋友。

《瞬》不用講了,陳綺貞獨立書店巡迴第一站是哪裡?創紀錄在最小空間公開演出啊。這本書我覺得像一本個人史書,看了會一直問自己,是不是也該寫一本。

=>選書理由:同第一二本,也同第三四本,哈,可以厚臉皮成這樣嗎!

《農村,你好嗎?》是安書宅的會員李慧宜寫的,也是我的好友,但邀稿單位規定選書要在2015.12~2016.11間出版的書,而這本是12月,我準備偷偷放進文章裡!

=>選書理由:吃了作者在美濃種的白玉小蘿蔔太好吃!!!!!不是2016而已,我已經連吃好幾年的冬天,超愛的啊~~~

所以,其實我數了數,文章裡面應該一共會提到11本書,哈!很不乖的一個人。

目前這六本的一個共通點就是:作者我都見過,有一半以上是我的朋友!!!完全是一個不專業也不負責任的私人選書,但如果你真的去看這幾本書就等於跟上了安書宅的所有足跡耶。

跟著我去了沖繩住一個月,經常在市場裡逛書店;跟著我爬上古茶布安在山上冰涼泉水裡游泳起來後喝了王大哥在岸上煮的熱咖啡;跟著我去最有澎湖離島風情的小島花嶼;跟著我迎接陳綺貞來唱歌;跟著我吃好幾年白玉小蘿蔔;跟著我去上三個月的世界詩歌課後,又在澎湖辦一個月的詩歌同樂會...。

這些書讀完的話,呼~~~~會愛上安書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