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 星期六

【島嶼周記】戀上老房子

文/ 鄧小佩

一直以來都很嚮往那些我未曾參與過的美好,

許多的老音樂、底片...等,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對於古蹟一直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直到我到了澎湖,當這些老厝不是以一種被保護者的姿態出現在我眼前時

這些斑駁的痕跡 這些逐漸倒塌的梁木用最自然的狀態,將時間的痕跡保留了下來

然後,我就喜歡上了 這些有著時間軌跡的房子。

在某一天,我遇見了它


不是尋尋覓覓的結果,而是一個轉身,我看見了,然後,就一見鍾情了

在市區,馬公最熱鬧的街道附近

它不是特別老的屋子,

小小的門面,有著德國童話中會出現的圓頂木門,大大的窗,小小的屋簷

側邊看去,是傳統的台灣房子有著兩個尖屋頂,佈滿了大大小小的窗框

就這樣,她印在我的心上,想像著在裡面生活的樣子。


但故事,就只到此為止

結局?就如同所有的初戀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