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島嶼周記】安

文/攝影  洪聖雯



夜深,點著燈,聽著音樂,看看書。

天亮了,慵懶地起床,喝杯咖啡,繼續看書。

心靜了,開始工作。眼睛疲勞了,則帶著老小們去海邊散散步(老小們指的就是我先前寫的「小豬、小狼與小老頭」)

這是安了「家」之後的生活(另一方面是因為現在的家還沒有網路,給了自己一個不用接收爆炸資訊的好藉口)


好友常說,他很喜歡「安」這個字,是一位女子住在屋子裡,用來形容我現在的生活真是貼切。我也很喜歡這個字,但經歷一個多月的居無定所,並將一棟老房子親手整理成自己想像中的模樣之後,我更加能體會這個字要表達的意義。


 
每當我日以繼夜地工作一段時日後,體內那愛流浪的靈魂就會蠢蠢欲動。每年總要找尋個新的目標流浪來洩壓,導致朋友們大多以為我是個很愛到處跑的女生。但是大家不知道的是,我每每忙碌過後、流浪過後,一定還是要回到「家」,閉關充電。


一個人閉關,生活中只有自己,不找朋友、不接手機(除非很重要的事)、不上網聊天。成天待在家哩,做做家事、看書喝咖啡、彈彈琴,這樣極端、完完全全只有自己與老小們相處的日子,是我沉澱心靈的最重要步驟。於是,「家」成了我生活中最重要的場域。若是沒有一個令我心安的家,讓我好好沉澱,我將會變成只剩下一具空殼來應付周遭的人。


當一位女子能靜靜待在家中,便能心「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