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島嶼周記】小豬、小狼與小老頭



文/洪聖雯 攝影/洪聖雯、李正紀


光看標題大家應該猜不到這篇文章要描寫的是什麼。簡而言之,就是在說三個賠錢貨...啊!不…是三個寶貝的故事。

小豬、小狼、小老頭只是花名,牠們的本名是Goodie、小虎、小乖。Goodie是隻憨憨傻傻的黑拉拉,生平最愛的是玩水、玩水與吃吃吃,看我連寫三個”吃”,就知道他有多愛吃了。這位年近七歲的女孩,最高紀錄是吃掉十四個芋粿巧。

小虎則是隻體格健壯的帥氣虎斑狗,聰明、忠心、愛奔馳與打獵。這位年輕男生具備一條好狗所有的優點,唯一缺點就是有點外強中乾,收養至今五個月,目前接受第二次大病的治療中。

小乖呢,是三位中年紀最長、身材卻最精實的,是隻很溫馴的媽媽狗,會照顧幼貓幼犬。出門時,這位老小姐常忘我地開心往前跑,沿路不斷作記號,卻是個大路癡。還有,她很會打瞌睡。牠們三位的個性迥異,卻因為我而被迫同住一個屋簷下。幸好,目前看來是沒有趁我出門在外時偷偷在家大戰。

小豬與小老頭過去兩年,已跟著隊長兼奴才的我在澎湖各處跑。新進成員小狼今年也加入陣線,跟著隊友們東征西討。兩年多來所征服的版圖已從馬公沿水路,一路向南至望安、將軍、東、西嶼坪及七美。
然而較年輕的小豬與小狼竟然接連掛病號,目前休養生息中。隊伍中只剩下小老頭一位還尚稱活躍,印證了「薑還是老的辣」這句名言。希望小豬與小狼能在最短時間內歸隊,繼續我們擴張版圖的計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