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4日 星期六

【早安讀書會No.1】桶柑紅蘿蔓青

今天是2015年安書宅的第一場讀書會,由我導讀<<桶柑紅蘿蔓青--北投社大ㄕˊ農玩市集>>這本書,因為內容都是我編寫的,所以我也沒有特別準備什麼,就跟大家講我在北投社大市集的經歷和故事而已。

但是,因為有神祕嘉賓從書裡面的北投走出來,現身澎湖小島,還帶了一系列桶柑作品,所以我主講的故事也放在桶柑的部分。

講沒多少故事,就開始吃起來。

天氣熱,我想先吃冰箱裡的葉綠素瑞士捲比較涼快,當作前導,再殺第一顆桶柑核桃麵包,料多味美實在的主打星,我大推,所以先到先吃,不等遲到的人;接著才是果醬登場,桶柑果醬和桶柑巧克力醬雙拼,有小吐司麵包可以沾著吃,然後是桶柑辣椒醬,也是配吐司,這三醬神兵可說是征服了現場所有人的味蕾。

除了甜點也有菜,想讓大家知道果醬應用層面很廣,是料理的好幫手,辣椒醬涼拌大頭菜,果醬涼拌酸甜味菇菇與蔬菜,超開胃。

可以說被搶盡風頭啦,我讀的書怎抵擋得了美食當前呢?只能當輔助教材,講解食物的時候想到跟書有關的篇章再翻給大家看,尤其最後北投好友回來加入讀書會後,開始解說各項作品的理念和特色,我就真的只能當小助手了。

當小助手還真開心啊。

我真難想像今天這場讀書會若只有我一個人講,肯定無法準確傳遞那些滋味,和北投友人們的努力。若不是一口一口品嘗,要怎麼說那風情,太感謝書中主角專程飛一趟澎湖,和背了那麼多書中食物來。

讓大家知道,我寫的不是騙人的,全都是真有其物,真的很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