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島嶼人物003】無敵美少女




文/攝影  陳慈凌

會認識她是因為我姐要幫忙她油漆新租的房子,那間房子(在山水)也有個50幾年了!很多東西都需要清理,也需要整個重新整修。這小妮子有著來自各地的朋友幫忙,從把房子裡面全部清空、補土上漆、浴室重新上水泥、換上新的洗手檯及馬桶、將舊家的東西搬過來...,風風雨雨過後一個月完成。

過程中遇到刺激的認識蟲蟲之環屋行,水電師傅的更換,電信局的delay,等候書架的來臨,狗狗偶爾的遠遊遇到非常想聊天的阿伯,就看著她撐著,渡過大大小小的問題,散發出無比的毅力,問題再大,也相信著一定會有辦法解決的神情。

第二次讓我驚豔的應該就是她在島嶼沙龍中,介紹菲律賓旅遊及工作的經驗,對我來說,菲律賓在我的印象裡是個危險的國家,從沒想過要去旅遊。但經過她的介紹後,我才知道,原來菲律賓除了政治中心之外,還有很多很美麗的地方值得去探險去體驗,瞭解到他們的旅遊業也是很發達沒有我想的那麼落後對我來說,她冒險的精神讓我深感、佩、~

一個小女子帶了三隻狗,在澎湖工作!幾天的相處,感覺到她對寵物的疼愛,並認真推動不要隨便丟棄及不要再放捕獸夾的相關訊息,不只愛自己的寵物,也支持著愛寵物的運動,她的行動力及堅持著自己信念,讓我慚愧著,也多少感染著我。

樂觀、正面、積極、堅持、敢冒險、正義感、充滿愛,是她讓我感受到的!
忍不住想讚美她無敵美少女-聖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