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島嶼周記】澎湖貓日子





文/ 攝影  鄧小佩

去年,我帶著兩隻貓移居澎湖,嘟嘟與貝塔展開了澎湖的貓日子。



***********************



搬家
 
那天媽咪又把我們關進籠子裡,我知道,我們又要搬家了。 (不知道我媽是怎麼一回事,三天兩頭搬一次家,或許她在外面有欠債所以常常要跑路吧。)一開始我忍耐著不叫,想像著新家會是甚麼樣子,希望大一點,有窗戶,讓我可以吹吹風,曬曬太陽,我懷念以前那個有院子的家,雖然隔壁有隻很壞的狗。
 
車子沒作多久,我們就到了叫做機場的地方,媽媽打開了籠子摸摸我,說我們要坐飛機了,要乖一點。我還在想"飛機是什麼? 可以吃嗎?"的時候,我被陌生人給帶走了。怎麼一回事?! 喂!喂! 雖然你很散,但別把你兒子都給弄丟了,現在貓口販子可不少呀!! 我大聲的吼叫,企圖提醒她,但他越走越遠,我開始有一點害怕,以前搬過這麼多次家,哪一次她不是把我拎在手上不停的安撫。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惡意遺棄?!
 
突然,我和貝塔連籠帶貓移到一個大機器裡,這機器很吵,轟巄轟巄的,我很怕我要被拿去賣了,我不停的大聲告訴他們我沒有多少肉,不好吃,可是我還是沒有被放走,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們被移出大機器外。我發現,這裡太陽好大,好溫暖呀...享受沒多久,我就聞到熟悉的味道了,在用力咬了她一口作為警告她下次不准把我亂丟之後,我開始想像著新家的樣子。
 
沒兩下,屁股都還沒坐熱,就要下車了。一下車,伴隨著刺眼的陽光而來的,是一陣高頻率的狗吠,喔....真糟,感覺他不是挺喜歡我們的。



澎湖貓日子
 
新家是個獨棟、有大庭院的地方,一開始我不能到院子裡玩耍,只能在窗台邊曬曬太陽。
 
但光是這樣就讓我好開心。這裡的太陽好大,空氣中也飄散著不同於以往的味道。習慣了新家,我開始想看看外面長什麼樣子,但幾次的偷跑,一下子就被抓回來了。
 
隨著天氣越來越炎熱,媽媽開始會讓我在門口滾一滾,再進家門。
 
某天的午後,大門敞開,我抬頭看看媽媽有沒有注意我的行動,沒想到居然看見她盯著我,然後看看門外,這表示...我可以出去玩了?!!
 
我踏著輕盈的腳步往外走,院子裡有棵很大的樹,樹很高,不過沒關係,搞不好一年後我就爬。
 
換個方向,往樓頂走去,我們住的房子很特別,有座樓梯通往頂樓,我想一定是為了讓貓咪上樓可以晒曬太陽所設計的吧。在頂樓晒晒太陽,打打滾,發現後面有個森林,一開始我有點害怕,怕會跑出什麼可怕的怪獸,到森林裡逛逛,踩著樹葉,抓抓蝴蝶,時間很快的到了該回家的時間。

踏著有些疲憊的步伐,回到家吃過飯就窩在媽媽的腿上,邊想著明天還要去哪探險,一邊進入夢鄉。

之後,我每天的生活就是早上睡醒,大約十點多太陽出來我就出門走走,去巡視一下我的領土,有時到森林裡抓蝴蝶,看他們被我嚇的左搖又晃的樣子,真好笑。有時去附近的暹羅貓妹妹聊聊天,有時什麼也不做就待在頂樓發呆。

下次和台中的toro 桃園的neko聊天時一定要好好炫耀一下,他們一定巴不得來澎湖住,這才叫過生活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