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島嶼周記】我的簡單生活


文 /攝影 洪聖雯


蒔裡的沙灘總是靜靜的,沙灘上也總是有三五艘白色、紫色的小船靜靜地躺在那。秋冬天冷風大時,我獨自享受著我的狗兒們在沙灘上盡情地奔跑的景象。春夏較暖和時,蒔裡沙灘的遊客也不多,我跟狗兒們還是能隨時到沙灘邊散步、游泳。

早上蒔裡水仙宮前會有菜車、肉車,也會有新鮮現撈的魚隨著貨車而來。下午則會有麵包車、鹽酥雞或熱狗車,還會有些是賣生活用品、衣物的,甚至連賣腳踏車的都能隨著貨車來到廟前販售。我則總是習慣跟傍晚會來井垵、蒔裡一帶的菜車阿姨買菜。每次在我出差或回台北家中一段時日之後,只要再見到賣菜阿姨時,他一定會說「小姐,你回來啦!」

我的簡單生活中,除了菜車阿姨扮演重要的角色之外,另一位應該就屬蒔裡雜貨店老闆了吧。我們的郵件不是郵差來送的,都是送到雜貨店由老闆送件。由於我常常在老闆來送信時,來不及下樓,讓老闆常撲空。

久而久之,我們在沒有討論的狀況下培養出一種默契。我會自己留意包裹寄到的時間而晃過去雜貨店,或是老闆拿到包裹時會打電話到家裡通知我。甚至當宅配送貨員送貨到我家,但我剛好不在時,我也可以請送貨員轉送去雜貨店,請老闆代收。

只要是在澎湖認識的新朋友,知道我是從台北來的,都會問我為何要住蒔裡這種在他們眼中是「鳥不生蛋」的鄉下地方?我通常會笑笑地,不大知道怎麼回答,因為當初搬到蒔裡完全只是一種緣分。但最後我會說,因為我很喜歡蒔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