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島嶼人物007】年輕人!


文/ 陳慈凌
攝影/ 陳藹文

年輕人!
我和阿姐總是這麼的叫著她!他在阿姐的這群朋友裡算是年紀最小的!
但她給我的感覺是沉穩,條理清楚,認真學習,誠懇待人

從某一天開始!這個年輕人每個星期二就會從望安來到馬公,隔天一早搭飛機到高雄上課!這樣的往返,要持續五周,

一般人只要上課地點只要花個一個小時的,應該就會考慮放棄吧!
更何況是從望安到高雄,光是車程+上課就要花上個三天的時間,如此學習的熱忱,,也許…..大家也都該想想是不是已經遺忘了那份學習的熱忱,而被日以繼夜的工作所淹沒!

在封閉的台北生活裡,人跟人之間的交流很少,住了三年的大樓,可能都還不認識樓上的鄰居是誰,

于婷!可以去住你那邊嗎?”
于婷是望安龜仔寮的工作夥伴,她有她自己的一間房間,但由於認識的朋友很多,最常聽到的請求是于婷!可以去住你那邊嗎?”而她總是毫不猶豫的答應,讓我看到了他對朋友的熱情,對我來說這就是一種付出,有時會反問自己,如果我是她,我會讓這麼多的朋友不斷的到你家借住嗎?

學習的熱忱和對朋友的付出,是我在這個年輕的小女生身上所看到的,也是我所欠缺的!

于婷!謝謝妳~


每次來到馬公總是看著拿著小冊子不停著看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