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3日 星期四

【島嶼週記2024夏】 從不喜歡中思考喜歡


圖文/ Ida

最近下載了T牌交友軟體,想看看傳說中的約砲神器到底長什麼樣,就當成見個世面,有緣的話認識新朋友也是不錯。

打開後,才發現假如不花錢的話,根本就不知道到底誰翻我的牌子(?),除非我不管馬賽克通通點同意配對,不然我連選擇的機會都不會有,猶豫一下,就買個一週看看,當成見見世面。

之後就進入瘋狂的左滑右滑迴圈,伴隨著「啊按錯了」、「啊剛剛那個好像不錯」、「欸這樣也可以喔......」的各種心理小劇場,真是見到世面了。

就在這滑滑滑的過程中,我發現了許多有趣的事情,一是有些人我一看到照片就可以決定滑掉,二是有些我會想點進去看簡介的人,好像集中在某兩個星座,偏偏我剛好對其中一個有小小的偏見,但這剛好是我目前身邊很多關係親密的朋友、家屬的星座,對就是巨蟹座(我還是很愛你們)。三是到底怎麼一堆人都180up,難道社交軟體知道我從小對身高自卑,所以故意配一堆高個給我嗎?還是其實都是傳說中的假帳號???我也只能當成見到高空的世面了。

雖然也有配對到一些人,不過由於我就妥妥的I人,單是要同意配對就先考慮再三,所以實際開始聊天的人也是個位數,三三兩兩的聊雖也有開啟一些話題,但還沒真正遇到可以聊得很起勁的人。但在這其中卻發現與其說在篩選對象,不如說在篩選自己:抽菸不行、玩車的不愛、太文青的我會害怕、暱名太中二的我會翻白眼、要找小女人的直接略過、把自己練得太壯秀大肌肉的先不要,就不用提畫面太美太帥擺明在演霸氣總裁及白富美的那些,我這才發現世面太寬廣,而我從來沒想過我真正想要的長怎樣。

然後我就暫停左滑右滑的遊戲了,因為我已找到更有趣的事情,那就是開始記錄那些會讓我很快決定滑掉的人的描述,並且思考我對這些描述的感覺是什麼,我對這樣的人有什麼印象,或我記得誰是這樣的人,而我又與他們發生過什麼事,才會給我有不好的印象?最後則是,我有沒有可能哪裡想錯了,其實不是有這個特質的人我不喜歡,而是剛好某個人有這個特質,讓我以偏概全的否定掉一整批人?

最初我想見見世面,最終我見到的還是自己。Say Hi to myself.

#島嶼週記2024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