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6日 星期四

【島嶼週記2024夏】浪漫情人島:南怡島

文/ 艾瑪 

那年韓流興起,諸如:「藍色生死戀」、「順風婦產科」、「冬季戀歌」、「天國的階梯」、「浪漫滿屋」等等,總之我就算不是韓劇鐵粉,也被這波韓國浪潮襲擊,2000年前是日本風,2000年至今的韓流至今依舊未減,也因為韓劇的浪漫愛情太夯了,於是開始興起了一種旅遊行程,就是造訪一個個的韓劇拍攝地,在那樣的浪潮下,我和老妹也就這樣踏上了韓國之旅。

當時的韓國導遊是個高大粗獷而且單眼皮的男人,算是標準的韓國人長相,但說了一口流利的中文,原來是韓國華裔,那是我第一次遇到這麼喜歡講解文化歷史的導遊,每次要到某個景點前,導遊一定會在車上解說這個景點的相關資訊,而且他會規定不准睡覺,要專心聽他說,我們那團大媽居多,剛開始也會叼唸著導遊不給睡,但後來也覺得習慣了!不過我很認同他當時說的,旅行不是來走馬看花拍拍照,要知道背後的人文典故,才會看得有滋有味。

那次去的旅遊景點多半是韓劇拍攝地,但由於我和我妹都不是鐵粉,所以和同行多半都是鐵粉的團員們比起來,每到一個拍攝景點,就能引經據典的說出其中的劇情,完全沈浸其中的興奮來看,我和我妹的平淡就顯得很突兀,有些景點即便是現在首次到訪首爾的人,也會到此一遊。

說實話我對當時的旅遊印記很模糊,只有幾個個地方印象深刻,第一個就是泡溫泉,而且裡面有阿珠瑪幫你全身去角質,那個溫泉裡面有不同形式的冷熱泉,有竹子味道的淡綠色泉水、有硫磺泉、碳酸泉,最奇妙的是有草莓味道的粉翁色泉水。最新奇的體驗就是阿朱馬去角質,她們會拿著綠色薄薄(像菜瓜布)器具幫你用力地刷全身,她們一邊用力刷一邊大聲的聊天著,然後我和我妹就光溜溜地躺在平台上,突然感覺自己像是一頭宰好的溫體豬,正在除毛處理中,背面刷完後,阿珠馬會拍拍你的屁股,要你轉到正面,當你還在扭捏害羞時,阿珠馬的雙手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狠狠地刷下去,刷完後感覺真的有美白效果,因為有種脱了一層皮的錯覺。

第二個印象深刻的就是當時日韓聯合主辦世足賽的比賽場地,當然一片綠油油的足球場很美,但之所以印象深刻不是因為場地,而是在足球場發生的故事。

這就得先從導遊和大媽間的友誼說起,話說導遊雖然規定不可以在他講解文化時,在車上呼呼大睡,剛開始讓大媽們不悅,但別看導遊是個一米八幾的彪形大漢,在服務時倒是很貼心細心,所以很快的就讓大媽察覺,展開另種台灣文化的熱情閒聊模式,導遊說接完我們這團就要休息一陣子,因為他的老婆快生了,他要陪著生產照顧孩子,大媽們一聽到孩子眼神都亮了,彷彿是自己的媳婦要生,所以開始關心起預產期啊、寶寶性別等等,導遊說他們刻意讓醫生不透露性別,要等出生那刻享受驚喜,大媽們紛紛說:「哎呦,你們年輕人就是這樣」「這樣要怎麼準備」「通常第一胎會提早」...以下省略數千字,總之大媽和導遊就這樣成為好朋友,大媽們還會指點新手爸爸注意事項。有個大媽還開玩笑說:「第一胎通常會比預產期早,搞不好你還沒帶完我們,老婆就生了,我們就陪你一起去產房。」這番話嚇得導遊整身汗,惹得全車哄堂大笑。

參觀世足場地是我們在韓國最後一天的行程,因為隔天就要退房直接拉到機場,印象深刻的是當我們在足球場拍完照上車時,就看到導遊一臉慌張地說:「抱歉!那個我無法帶完你們,我已經請我同事來支援,我...」全車一臉茫然,看著這個大漢手足無措,語無倫次,當他還在「我我我..」的說不出來時,一個大媽突然說:「你老婆要生啦?」導遊連忙點頭,大媽們此起彼落說:「快去快去,別管我們!」一陣忙亂中,一個高瘦的男子上車,這就是被導遊臨時叫來的代班同事,導遊邊下車還回頭看我們,露出一臉抱歉,倒是我們趕緊催促他別擔心我們。

那晚,回飯店的途中,車上難得沈默,沒有低沈的嗓音叮嚀或說著故事,這時一個阿姨忍不住問起代班的導遊:「那個你同事老婆生了沒?」導遊愣了一秒說:「喔!我問問他!」沒多久導遊就跟全車的人說:「生了,是個漂亮的女孩,他還傳照片來!」車上一陣歡呼,隨著大家傳閱照片,「好可愛!」「好漂亮」的聲音此起彼落,帶團帶到趕回去陪產,這也是難得的記憶啊!

行程中的某天晚上,旅行社很貼心的安排小小慶生活動,當台灣帶隊的人正要唱名壽星時,導遊在一旁說:「竟然有人跟我同一天生日。」大家還在驚呼巧合時,萬萬沒想到就是我和這位大叔導遊同一天生日,我心裡忍不住OS:「怎麼會?這大叔很囉唆,我跟他不一樣,只不過偷偷打個瞌睡就被他唸了一下...」但這只是緣分的開始,隔天一早飯店大廳集合,這天的行程又是大家很期待的浪漫景點~南怡島,大家在大廳閒聊著,導遊現身就有個大媽驚呼:「哇!你和她穿情侶裝啊!同天生日的果然很有緣。」全團眼光都順著大媽的聲音看向我,我只有尷尬地笑著,天啊!這不是普通的顏色,這是桃粉色的上衣,竟然會撞色,但我也不能轉身走回房間換其他顏色的衣服,這也太失禮。

總之一早的小尷尬在車程上也就消化完畢,終於到了期待的南怡島,九月底秋天的南怡島,即時沒能迎上楓紅,但依舊美得讓我們忍不住驚呼,這時導遊說:「很漂亮對不對,所以也要讓自己拍的美美的,我教你們怎麼拍,誰來跟我做示範?」瞬間大家眼光又看向我,我都還沒回過神來,導遊就說:「來吧!我們同天生日,又穿同顏色,這麼有緣就是你了!」就這樣,我們成了平民版發福的崔智友和裴勇俊,明明就是示範,但大家拍個不停,邊拍邊笑說:「很配耶!」我妹更是無情的笑到不行,跟著大媽們按快門,大家看著浪漫,我卻只能尷尬笑笑,說真的,照片看起來真是唯美浪漫!算是這趟韓國之旅最不浪漫的浪漫照了。

這次從韓國返台時,遇上強颱過境台灣,桃園機場關閉讓我們在候機室等了三小時左右才得以起飛。雖然韓國沒有什麼吸引我第二次觀光的地方,我依舊沒有很喜歡這個國家,特別在生意場上,但我也佩服他們總有出乎意料的高水準影視作品,當然讓我對韓國還保有美好的印記之一,就是那位和我有一時浪漫的大叔了吧!

#艾瑪事艾瑪式

#島嶼週記2024

#首次公開的偽情侶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