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6日 星期四

【島嶼週記2024夏】令人期待的海漂顧店

圖文/ ShuoYi

平常其實很喜歡在海漂實驗室顧店,除了能盡情創作以外,店裡偶爾會出現有趣的人,特別是有趣的客人,而我們也總是喜歡問,是怎麼知道我們的工作室的呢?

有的只是剛好路過、有的是看到google地標、有的是看過網路資訊、來約會或躲雨的,但讓我印象深刻的有好幾位,其中一根本不曉得我們工作室到底是在幹嘛的,只是純粹知道這裡曾經是兄弟象的隊員李振昌生活過的地方,簡直是真愛。

然後剛好有段時間很流行明星的實境節目秀,藝人有參與到手作活動,過沒多久,店裡忽然出現一位說要作手作的客人,搭著中午到澎湖的飛機直奔工作室做魚磁鐵,做完後竟然馬上要去趕飛機,當時我滿頭問號???蛤??你不是剛搭飛機來嗎? 怎麼又馬上要搭飛機走了?有種把飛機當公車在坐的感覺。

結果對方說因為某位明星來過做魚磁鐵,所以他是專程來體驗的,但因為平常工作忙碌的關係,平常也沒什麼時間在澎湖玩,這兩位不同時間來的客人讓我第一次感受到追星族的行動力真的有夠驚人的!! 

店裡也有些客人曾經是在台灣四處跑的市集所認識,所以特地遠道而來拜訪,像是兩棲爬蟲博覽會就是我很喜歡鬼混的地方,除了能看見很多喜愛的生物以外也會認識很多同好,且大部分都是友善的客人。

還記得有一次工作室準備打烊關店的時候,忽然出現了兩位客人,而其中一位是長跑運動員,海廢都聊完後,他也開始分享他的跑步歷程,並且分享了長跑其實是有點孤獨且過程總是不停的自我對話與堅持,當下聽他的描述其實是真的會有點感動,並同時好像也一起被激勵了一樣,所以在工作室真的一點都不無聊,有時會是可愛的貓貓狗狗來探班,顧店反而是期待還多了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