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6日 星期四

【2024島嶼週記】讓想表演的人盡情表演

 文/ 彼得蘇

2009年我曾在連署平台上發起了「拒絕在澎湖花火節演出」活動,訴求其中一點就是「不要隨意中斷表演團體的演出」。

這完全是主辦活動的高度與素質問題。

十幾年前我還是個學生,就常遇到演一半被卡時間,甚至歌曲唱到一半主持人出來大會廣播,或者長官要講話表演者被「請」下去的。

但十幾年後的今天,我竟然還可以在現場目睹一個表演團體唱到一半樂器聲音被關掉,麥克風也關小,主持人上台執行罐頭性的歡呼,接著串場音樂下,表演團體被「請」下台。

難道又是長官要講話嗎? 

我回家看了直播,從團體被「請下台」到放煙火,整整有21分31秒。今天無人機很早就確定不能飛了,也沒有電視台直播的準點壓力,讓樂團把正在唱的歌唱完並不困難。

我想起了過去我籌辦了一場場的演出活動,當時別人問我目的是什麼? 我無奈的回:「讓想表演的人盡情表演」。

沒錯,因為澎湖的演出機會就是這麼少,公部門的活動只要長官要講話你就要被中斷,唱什麼歌曲還要先給歌單過濾,曲風還不能太吵,所以,在澎湖盡情表演是一件困難的事情。

對於這次的事件,我想花火節應該公開對表演團體致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