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6日 星期四

【島嶼週記2024夏】你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是誠實的嗎

圖/看好戲的友人們

文/阿麗

月初的時候我過生日,提早一個月就召告朋友:今年生日我要喝醉被扛出包廂!請大家來照顧我。

就算大學時期比較愛玩,也不曾讓自己喝到失去意識,向來都很謹慎過生活的我,今年覺得身體有種想要釋放的感覺,似乎有什麼悶很久了,不想再透過大腦來控制自己。

當我醒來看到自己在床上睡覺時,真的有種昨日像一場夢的感覺。手機群組訊息破百,一則則酒醉影片在眼前鬧笑話。

當我靜下來把全部影音檔案都看完後,卻開始讚嘆自己的誠實。

一、有問必答,有聲音就回應

唱歌的時候歌詞裡面有:菸別再抽,酒別再乾(茄子蛋的台語歌),我竟然回:我不抽菸,也不要喝酒了(講台語)。

跟朋友聊天聊到叫我去送菜,我說「不行,你要拿錢跟我買。」(聊天的原意應該是送菜,出貨的意思,我以為是要送禮的送),看起來我不太會被騙。

二、知道要吃豆腐

其中有一位朋友身材很好,平日的我就常常偷吃他豆腐,想不到喝醉之後,明明沒有意識到他來我旁邊,卻還是手直接摸上去了。

三、直接了當表達我的需求

有一段影片是這樣,我在朋友的攙扶下在台上唱歌,唱的搖搖晃晃,下一秒突然大叫:「我要尿尿!」,影片中的人開始緊張,彼此告知說「她要尿尿!快!」,還有女生陪我進廁所,就怕我摔倒在地上。

到了後面已經完全沒意識只剩本能反應的我,一直嚷嚷要回家,到家一樓了還不忘問「快到了嗎?」,可見我真的很喜歡舒適的家!

聽說洗澡時還一直叮嚀要先卸妝,完全顯示了非常照顧自己身體整潔的個性!

四、覺得非常愉快

我記得自己覺得非常開心,看到什麼都好笑,也不避諱的大聲笑出來,像個瘋婆子!

我知道自己現在的身體與心理情緒,已經調到同步差不多的程度,意思就是不太會因為失去意識而做出和平常不同的舉動。

以前的我可以敏感察覺到他人情緒,很容易受影響而情緒起起伏伏,我以為只有心情受影響,沒發現身體的皮膚也是因此大好大壞。

身體永遠是誠實的代表,相由心生,中醫也會看身體顏色來判斷出了什麼狀況,其實我們每天看別人的時候,就可以大概知道對方現在身體好不好,我們會覺得好像要關心一下、覺得他好像哪裡怪怪的,對吧?

所以你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是誠實的嗎?我的答案是每一天、每個狀態,當你有好好面對自己身體狀況時候的你,就是誠實的。

我在澎湖八年,大概是近四年才開始修身養性,也是我剛跨入了30歲階段,已經沒有「年輕肉體修復力佳」為擋箭牌,接下來的一切都由我選擇並創造。

我選擇減少與他人的情緒連結,以前消化系統不好,現在倒是吃的好、吃的胖起來;我選擇把別人的批評當作好事來看,或是笑話看待,原本的反胃感也不常出現了;我選擇不再臆測別人的心意,頭痛、睡不好的症狀也好了...。

你也可以對自己誠實。今天就可以開始,回顧過去做的事情,不帶任何批評,只稱讚自己:好棒,你好好活到現在了,今後我會好好照顧你,一起努力吧。


祝福我們都誠實的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