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31日 星期五

【島嶼週記2024夏】看海。


圖文/ 念真


這幾天澎湖下了一場大雨,
等待放晴的午後,我們出門散步,

寶寶駐足在一灘小水漥前。

「海~」寶寶用他有限的字彙認真地說。

陪他蹲下,那一灘面積稍大的水窪,隨著視角的改變,也變得狹長起來。我縮了縮身體,瞇起眼睛,
那路邊的坑洞也變得廣闊。

本想說這是小水漥,但以他的角度跟感受到的,
也許也跟海很相近呢!
迎面的風,把小水漥吹起一陣又一陣的漣漪,
真的很像海邊呢!

我們一起張開手臂,感受吹過來的氣流~

在那片刻,我陪你看海。一起感受風的流動,
而這裡也是我小時候常常跑來跑去的地方呢,
似乎有一瞬間,
墜入某個迷幻的時空裡,
過去那個小小的我,常常孤孤單單一個人玩的我,
也在這裡被陪伴了。

我們能一起長大,真好!

打從心裡默默的感謝。

有孩子的世界,是好棒的世界。
這周的課堂在學習了解奈良美智的創作,
我們的內心那個小小的孩子,也需要被陪伴。
又想起癸容老師的話。
好好的愛足夠,並不會驕縱,而是會長出力量,


我們怎麼樣學習好好的愛

想留給孩子什麼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