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31日 星期五

【島嶼週記2024夏】紀錄我眼中的他人

 

圖文/阿麗

還記得小時候在讀國語的時候,學到「友直、友諒、友多聞」,第一次知道原來學習不會只有出現在書本上,朋友身上也可以學到很多事情。這句話對於當時的我來說是新的概念,所以我很快就把它記起來了。

成長的過程中,常常會忽略參考旁人給的意見,自我主觀意識非常強,都覺得自己想得是對的,知道碰撞過後,才學會什麼叫做「聽別人說話」。

接著接觸了身心靈相關領域,我的老師瓦遇告訴我:我們除了創造自己想要的實相以外,所遇到的每個人也在一同創造未來。
這個未來會是什麼模樣?就看當事人有沒有意識到自己的模樣與他人的模樣,去磨合。

很需要磨合的關係,大概就是家人跟愛人了,我大概高中的時候就不常在家裡住,跟家人的磨合時間非常少,跟愛人磨合的機會比較多。

以前的個性比較優柔寡斷、習慣冷戰、希望對方先道歉、不懂怎麼撒嬌…,曾經有人告訴我,他以為他在廚房準備晚餐的時候,我會一起在旁邊陪著,甚至他很直接地說希望我可以從後面抱他。

我那時候才學到原來這個就是相處的模樣啊,那是一種,心裡的所有願望,都想跟我一起完成,但是如果沒有說出來,我並不會知道的情況。

我也曾聽到有人說,提分手的人也會難過。他希望可以好聚好散,只是那時候太年輕,不懂得怎麼樣面對這件事。

也有人說,分開了之後希望我不要把他封鎖。當時不知道這什麼意思,但是對我沒有影響的情況下,就一路到了現在。

我後來發現到自己變得溫柔了。
透過和別人一起創造的回憶裡面獲得養分,我養成了一種溫柔的視線,可以慢慢知道如何用「愛」看待每一個瞬間。

我非常感謝,曾經出現在我生命中,和我一起創造愛情的人,也可以理解不封鎖對方,能看到對方未來變得幸福,也是一種滿足的瞬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